谢邀!

真心建议朋友复读。如果自学的话第一是容易走偏路,第二很浪费时间,第三不容易熬出头,将来就职没有学历不容易被接纳,进画廊也不容易,卖画也没有履历资本。

建议朋友复读上个好的大学,最好能考上美院,实在不行就一本大学的艺术系,原因有几点:

第一,更专业,学著更系统。美院专业就不必说了,如果考不上一本大学的艺术系也是可以的,我就是一本大学的艺术系研究生毕业,不管怎么样先进大学,大学和自学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尤其好的大学。要记得好的平台高的平台起点就不一样,你会有更专业更知名的老师来当导师进行指导,不容易走偏路。而且你会学到的不仅仅是技法,是鉴赏能力等全方位的提升,你会成为专业的艺术人而不是只会技法的匠人。

第二,机会多。在大学也会不定期有老师们的画家朋友来指导,也有机会向画廊引荐,有机会参加各种比赛和展览。

第三,环境很重要。自己学和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绝对不一样,相互学习和成长,进步更快,而且能够轻松掌握现在艺术市场的动态。

如果真的想自学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努力。至于有朋友提到的出国什么的,如果能出国进入专业的艺术院校还好,如果是些野鸡大学,不但浪费了时间还没有学到精髓更浪费钱,需慎重考虑!

个人建议!


不赞成留学除非你有准确的目标比如列宾美术学院。如果还想冲击美院只能是复读了但比较烧钱而且需要你更多的去努力毕竟拿了多靠前的名次文化没过你就是输了。

或者屈就下?综合大学也有纯艺术系但据目前的情况,国内纯艺术最好的还是美院。

关于留学再说一次,很多国外学校基本上都是交钱学了外语就能进的。


考研 我们应该可以帮到你


可以考虑义大利留学吧,义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各国艺术学者的聚集地,文化艺术氛围非常浓厚。而且现在义大利留学是免学费的,比起留学动辄几十万一年,义大利留学一年在一线城市的所有花销也才10万左右。

然后义大利留学开放不久,也容易注册,义大利是个宽进严出的国家,入学比价容易,而且对于高考成绩的要求不高,国际生分数要求283,图兰朵要求300分,题主可以参考一下。

义大利本科三年制,研究生两年制,那边学制短,题主跟同龄人比起来可以提前毕业呢。像义大利的学校奖学金助学金题主也可以申请,如果想要赚钱也可以兼职,一个星期最多兼职20个小时也能赚到很多。


可以考虑出国留学,直接学习当代艺术。

现在留学费用和在北上广上大学没什么区别了,学校又好很多。


没文化也可以做艺术创作,但更大的可能是做匠人而不是艺术家。

我胡说八道的。

建议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走大多数人认可的正途,要更容易走。


复读最好。因为放弃的话,以后你会在学历上受无数的限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