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油画没多久,但是老师都不喜欢我的画。可否认真指点我一下?谢谢大家(?°з°)-?

这是好素描。你可以看到画家只在人物脸上染了淡淡的色彩,可是画家想画什么已经可以看出来了。你会看到人物的脸部肌肉是丰满的,有力量感的。通过光线、阴影对比基本可以看出人物轮廓。

这是基于上面素描画成的油画。素描中人物不明显的轮廓凸现出来了。因为有明显的色彩;脸部线条反而更加柔和,脸颊的血色在更加合理的地方;笔触细腻不紊乱。你会看到下图人物雪白的肌肤和黑色的背景交接是用了过度色过度,这样人物才不会显得生硬,这依然需要良好的素描作为基础。

再来就是色彩的层次感。

人的脸不是只有一种或者几种色彩的大面积存在,肌肉位置不同,照射在脸上的光线也就不同,色彩也是不同。像下图的肖像,单是人物脸上就用了五六种色彩,其中一半是用来表述光影的。而且这些色彩不是大面积刷上去的,而是看得到色彩走向的——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回答说您的画粉气重的原因。

加油啊。


你可以画的再业余一点。观念力再明确一些,或者更艳俗,当代特征再明确。


是没什么色彩,造型能力还有待提高哦,想抽象就要大胆一些,可以参考下夏加尔的作品


没色彩,有点点脏,工于技术,不抓人


没画好素描


我喜欢你的画。

这幅画的名字可以叫:痛

或者:泪

或者:那些过往。

或者:换脸

或者:面具

或:灵魂

或:摄

画的很真实,画出骨也画出魂。风格清奇

又怪诞,能看到达利和毕加索的风格影响,但是又有自己特别的风格。风格还特别明显。

有暗黑,有挣扎,有对生活的独特领悟,有爱与束缚的家人(爱人?),有无法言说的痛,有伪装也有真实,有女王的光也有背后的泪。有荒诞也有美好。

加油!


我觉得画得不错,虽然我是业余的。


您好,首先能够看出您这幅作品还是有一定的想法的,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不过从这幅作品中也发现您对人体结构,尤其是人物肖像的结构不是很了解,左右脸的透视是错误的,鼻子与嘴的位置关系是错误的,耳朵的结构,锁骨的位置等等(当然您要是故意这样处理也没什么问题)。

其次是整体画面颜色稍显单一,缺乏变化。

勤加练习,打好基础,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