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生了你养了你,我说什么你照著做不就好了?我又不会害你。

2.他还小懂什么?说什么都是扯淡,什么都不懂。

3.我一个成年人,我凭什么和你一个未成年人平等交流?你想的不可能比我还要周到。

4.我做什么说什么都是对的,你要是和我「顶嘴」就是你不对。因为我是你的父(母)

5.我一成年人和你一小屁孩平等交流,互相汲取意见岂不是很没面子?

只是某些例子,不是说全部。


或许父母的爸妈也不怎么跟他们交流,他们对于和孩子交流这个事比较陌生,也不知道该怎么交流吧!


能回答这个问题的都是愿意和孩子的交流的父母,所以也回答不出是出于啥心理

有这个心理不愿意和孩子交流的人也不会来回答这个问题

所以你这个问题白问


不懂。或者说不知道和孩子交流的重要性。


不知道


这是出于有些父母在童年时性格的塑造,也出于在后天的挫折体验,后性格的的修改。不论什么人它最初的家庭塑造了那个人的行为。这同样也与认知有关。当一个家庭父母大都是高知识者,在社会生中是高情商的人,他们更愿意用沟通引导自己的孩子,但如果是思维有限,而不善言辞者他们选择什么都不说这也来源于人性的天然自卑。和每个人,不论先天的家庭教育以及认知能力都会有极大的关系。


多数是孩子不愿和父母交流,因为大多数父母做不到想朋友一样和孩子相处


社交障碍,和别人交流估计也不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