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黑素的每日使用剂量,以及使用时间都是很重要的。

针对没有什么严重睡眠问题的人,建议每天不要超过1mg。

欧美系产品一般「药量」比较足,容易出现过犹不及的依赖情况。

而国产的剂型一般是压片糖果,没有按照说明,一次服用多片,很容易出现没有效果的情况。

最后要说的是,褪黑素最好在睡前半小时左右服用,服用会不要看手机看电视了,可以在避光的环境下,躺在床上酝酿睡意,这样才是正确使用褪黑素的方式。


目前没有直接临床证据证明有副作用。

但褪黑素本身更适合生理型失眠(更年期,倒时差等),对焦虑压力等心理型失眠作用有限。


基本不会,人在入睡时也会自然分泌褪黑素促进入眠。因此褪黑素本质上不属于药物,只是一种营养补充剂。补充褪黑素可以改善睡眠问题,问题后逐渐减量直至停用褪黑素一般也不太会反复。

我高考前睡不著觉也吃过很长一段时间褪黑素,一开始效果还不错,后来褪黑素都逐渐不管用了,吃两倍剂量也不行,去医院看心理门诊,医生给开了安眠药,帮我度过了那段难熬的时期。最后考试发挥得很不错,没有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反而是因为睡眠有效改善高考时发挥得更好。


谢谢邀请,不会有依赖性,但是褪黑素会影响女性周期。尽量少吃吧


褪黑素不是长久之计啊


我来插个眼,一瓶褪黑素买了几个月,闻到那味道愣是一颗没吃!


谢邀

我个人使用之后是没有产生依赖性

我是备考前几个月开始失眠,入睡时间大概在1~2个小时

服用褪黑素一段时间后脑子会有一种类似喝酒之后的阵阵嗡嗡的感觉

考试完毕后当天即停止了服用褪黑素

第二天直接就不失眠了

不过之后的几个月里入睡时大脑仍然有那种嗡嗡的感觉,大概又过了几个月后这种感觉才消失。

不过我肯定是没有依赖上褪黑素


你这个问题问的好,什么没有依赖性,只要不费劲得到的都有。

布洛芬吃多了都不怎么止痛了呐,褪黑素吃多了自己睡不著觉了可怎么办。

能不吃不要吃吧,不是特殊情况,失眠两天就失眠两天,保持心情愉快,别多想,困了就能睡著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