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台北市阳明山「住六之六」重划案沉寂逾20年将重启?根据《CTWANT》报导,「住六之六」重划案历经陈水扁、马英九二任市长完成96%,最终因环保团体抓包「挖填土方量达58万立方公尺,远超过25万立方公尺环评标准。」全案在郝龙斌任内胎死腹中,但近期却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

「住六之六」近期传出市府决议「重办环评」消息。(图/翻摄自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开发总队)

「住六之六」重划案位于标高530公尺的士林区永公路上,全区面积约54公顷,约2个大安森林公园,道路、公园及学校预定地皆备,开发程度96%,推估可盖468栋各占地200坪的别墅庄园,在环评卡关多年后,10月12日经台北市政府决议「重办环评」,重现生机。

「住六之六」约54公顷,地主共有超过400位政商名流。(图/资料画面)

《CTWANT》报导指出,「住六之六」商机超过1千1百亿元,持有地主逾400人,包括「南侨集团」会长陈飞龙及弟弟陈飞鹏,「养乐多」创办人陈重光之子、北市议员陈炳甫、台隆集团黄家、李长荣化工集团李家等老家族、郭家五兄弟、北部建商「宏筑建设」等人。

蔡天赞经证实是地主之一,环评卡关后,开发停摆至今已经8年。(资料照/记者陈韦帆摄影)

而建筑界南霸天「京城建设」董事长蔡天赞也在地主其中。蔡天赞2012年首度跨足台北市,买下「住六之六」中的永公路格致国中周边5笔土地、共约4,000坪,当时曾向媒体喊话「预计一年内开发完成。」但后续没了下文。

京城建设发言人周敬恒接受《三立新闻网》访问表示,蔡天赞确实是地主之一,但也仅是整个住六之六的其中一个地主,因为整个开发过程因环评卡关,导致开发停摆至今已经8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