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市陽明山「住六之六」重劃案沉寂逾20年將重啟?根據《CTWANT》報導,「住六之六」重劃案歷經陳水扁、馬英九二任市長完成96%,最終因環保團體抓包「挖填土方量達58萬立方公尺,遠超過25萬立方公尺環評標準。」全案在郝龍斌任內胎死腹中,但近期卻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

「住六之六」近期傳出市府決議「重辦環評」消息。(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

「住六之六」重劃案位於標高530公尺的士林區永公路上,全區面積約54公頃,約2個大安森林公園,道路、公園及學校預定地皆備,開發程度96%,推估可蓋468棟各佔地200坪的別墅莊園,在環評卡關多年後,10月12日經臺北市政府決議「重辦環評」,重現生機。

「住六之六」約54公頃,地主共有超過400位政商名流。(圖/資料畫面)

《CTWANT》報導指出,「住六之六」商機超過1千1百億元,持有地主逾400人,包括「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及弟弟陳飛鵬,「養樂多」創辦人陳重光之子、北市議員陳炳甫、臺隆集團黃家、李長榮化工集團李家等老家族、郭家五兄弟、北部建商「宏築建設」等人。

蔡天贊經證實是地主之一,環評卡關後,開發停擺至今已經8年。(資料照/記者陳韋帆攝影)

而建築界南霸天「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也在地主其中。蔡天贊2012年首度跨足臺北市,買下「住六之六」中的永公路格致國中周邊5筆土地、共約4,000坪,當時曾向媒體喊話「預計一年內開發完成。」但後續沒了下文。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表示,蔡天贊確實是地主之一,但也僅是整個住六之六的其中一個地主,因為整個開發過程因環評卡關,導致開發停擺至今已經8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