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前是做卤菜的,做了六七年了,做过这行的就知道,实在是太累了,我和弟弟还在上学,也只有寒暑假可以帮帮忙,他们现在四十多岁做这个还可以,那以后渐渐的年纪大了,就不太是实际了,很累,所以我提出来搞一个稍微轻松点的,去学做下蛋糕,开个蛋糕店,等以后有点起色了,在招学徒,到时候还能有些空余时间让他们自己出去逛逛,想让他们多去外面看看,所以,大家有没有建议或者提议什么的,希望能说一说什么的~

谢谢^O^


1,环境的卫生

不论是谁,都喜欢干净的环境和食品,只有保持卫生,才能使顾客第二次购买产品,所以,一个餐饮行业的工作者,重中之重的一点就是卫生

2,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有效的宣传

酒香也怕巷子深」这句话已经深入到每一个行业,如果没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你做的再好也不会有几个人光临你的店铺,就算有了优越的地理位置,没有很好的宣传依旧不能是你的生意好起来,所以这两点直接决定了店铺的『生死存亡』

3,店铺内的装修风格

面包店,这个听起来就有一些西式风格,但你想把店里装修成西式风格就大错特错了,面包店设计成温暖而又平易近人的风格最好,多以暖色为主,不要装修的过于高级,面包店的受众定位是在全年龄全职业,设计的过于豪华反而会使一些工薪族望而却步,第一印象最重要

4,要有自己的招牌产品

现在所有的东西都讲究一个创新,所以你们需要一个招牌产品来使人们牢牢记住你们,这样固定的客源就有了,固定的客源就代表著稳定的收入,我所谓的『创新』并不是非要你干什么特立独行或者推陈出新,你只需要把当地不常见的面包种类带到那里就可以了,就像南水北调的意思一样

我能想到的目前为止就是这些了,只要你满足以上这些条件,想必你们的生意一定会蒸蒸日上。

以上


做蛋糕也挺累的


做了六七年的卤菜为何要转做蛋糕店?太累?还是不怎么赚钱?如果真的是又累又不怎么赚钱确实很容易萌发转行做其他的想法。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卖卤菜跟卖蛋糕,不管你去哪个大中型超市,卖卤菜的营业额都是远远高于面包蛋糕营业额的。卤菜消费群体也是大于蛋糕消费群体。唯一我不太清楚卤菜的利润空间有多大,面包蛋糕的我大概了解。(上面是超市联营模式)

如果是菜场周边卤菜店铺,一般也是有竞争对手的。这就得拼实力跟脑力了。我觉得之所以累应该你们做的都是菜场周边店铺模式。

至于开蛋糕店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隔行如隔山,自己不懂的话,前期都是摸索,哪怕是请个好师傅,那也不见的能快速赚钱。

所以呢,太累又不怎么赚钱,并不代表这卤菜不行了。需要更新运营模式,产品更换。比如工作量大,人手不够会造成每天做的都累。老干妈知道吧,最开始也是纯手工自己做,现在你觉得还能让她纯手工自己做吗?老板不要一直做体力事,更多的时间应该放在运营管理方面。


没有技术很容易被师傅拿死


烘培水很深,不建议入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