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鱼肉,常见淡水鱼和少量海鱼,再加上适量牛奶和鸡蛋。不吃陆地生物,包括猪牛羊兔子鸡鸭鹅,能否满足一个成年人对肉制品的营养需要?长期以往,人体会有哪些改变?


因为汞循环的原因,汞以元素形态在水体,土壤,大气和生物圈中迁移转化。 经过降水,干湿土壤的沉积,汞会进入水体,通过食物链在水中的鱼体内累积。

鱼肉比较推荐的摄入量是一周2-3次。有些鱼含有有更高的汞,像鲭鱼,罗非鱼, 鲨鱼,剑鱼, 金枪鱼, 食用的时候要稍微注意一下(′▽`)。

关于题目中是否能满足肉制品的营养需求,鱼肉和其他肉一样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对蛋白质的需求,而且鱼肉还富有omega-6 脂肪酸,长期食用可以降低得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如果长期每天食用鱼肉的话,尽量选取汞含量低的鱼类,要注意一下汞中毒的风险。比心??


谢邀

长期吃鱼你就会发现

尤其是海鱼

你就会发现

真特么贵

还是吃肉吧


不知你所说的只吃鱼肉,是仅仅指鱼肉替代肉类,还是鱼类替代所有陆生生物,包括蔬菜水果谷物等植物食物。

如果是后者,是绝对无法满足个人营养需求的,容易缺乏大多数维生素和矿物质,碳水化合物,以及植化素。

如果是前者,单纯从营养素的角度来说,是可行的。

肉类主要含有的营养素是优质蛋白质、脂肪、脂溶性维生素、少量B族维生素,以及铁等矿物质;鱼类同样优质蛋白质来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Ω-3脂肪酸,对心血管、免疫等系统极好的保护作用,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也不缺乏。

而且很多研究表明,大量的红肉摄入对于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存在不利影响。

不过目前海洋污染比较严重,很多深海鱼是重金属富集体,尤其是汞,长期食用可能导致汞中毒。

另外海鱼含有比较丰富的碘,对于甲状腺亢进的人可能不太适合还长品牌。

因此,身体没有特殊疾病,如甲亢者,可以选择淡水鱼和浅海鱼类替代肉食,对身体会更有利。

比如地中海饮食就是比较典型的荤食以鱼类为主的饮食模式。

地中海饮食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还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血管损伤,降低发生中风和记忆力减退的风险。


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只吃鱼肉不吃陆地生物,或者连鱼肉不吃只吃蔬菜和豆制品,一样可以活得很好。有些人是素食主义者,请了解一下。


会生病,鱼肉中营养素有限


妈妈说会变聪明

我()觉得感觉就像……没吃肉 鱼肉不算肉


长时间只吃鱼,之后你会觉得鸡鸭鹅牛羊猪等等肉是前所未有的好吃以及想吃。在这物质充足的时代,想吃就吃。


内陆的城市吃鱼少,还是吃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多


鱼肉很好的,我喜欢吃,久了就觉得猪肉鸡肉都很恶心。


复仇者联盟会多一个鱼超人


我是觉得会比只吃猪肉鸡肉来的健康


挺好的


谢邀,但我不喜欢吃鱼,


不太清楚会怎么样…只是觉得长年累月吃一样东西,煎炒炆炸焗炖都试完之后,你肯定会下辈子都不想见了。

反正觉得你不会潜水不用换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