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央气象局)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已于昨(20日)上午形成,中央气象局表示对台湾不会有直接的影响,但恐将与东北风产生交互作用,带来大量的降雨。自今(21日)起一连三天将对北部、东北部和东部带来降雨,明(22日)将是雨势高峰,就连中南部都会下雨。

(图/「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粉丝页)

中央气象局表示,「沙德尔」将偏西移动,先穿过吕宋岛再通过南海,最后趋向海南岛附近,对台湾不会有直接的影响。不过,这个时期秋台容易与东北风产生交互作用,让北部、东北部甚至东部出现大量的降雨。气象局提醒,前几日的连绵雨势,再加上接下来的降雨,易让山区出现坍方、落石现象,提醒民众多加留意。

(图/中央气象局)

今日至周五(21至23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宜花地区都可能出现大雨或豪雨,「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粉丝页指出,共伴效应就要开始发酵,水气将比上周的南卡台风更多,而且雨区也不仅在迎风面的北部、东部,还会波及到桃园、新竹和台东,尤其是基隆、宜花地区雨势较大,周四(22日)更是雨势高峰。

气温方面,今日各地清晨偏凉,约20至24度,受到东北风影响,北台湾白天高温约24至28度,中南部及花东30至32度。周五(23日)开始东北风增强,中部以北、东北部的天气将转凉。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村长沾腥4/「我只能一直尖叫」女粉遭硬上 指控詹江村私密处有胎记
隋棠尪餐厅「人潮满到爆」 恐惨赔千万…原因曝光
少50万月收又怎样?熊熊甩「特斯拉男」重新振作…信义区卯起来卖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