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已於昨(20日)上午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對臺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但恐將與東北風產生交互作用,帶來大量的降雨。自今(21日)起一連三天將對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帶來降雨,明(22日)將是雨勢高峯,就連中南部都會下雨。

(圖/「臺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絲頁)

中央氣象局表示,「沙德爾」將偏西移動,先穿過呂宋島再通過南海,最後趨向海南島附近,對臺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不過,這個時期秋颱容易與東北風產生交互作用,讓北部、東北部甚至東部出現大量的降雨。氣象局提醒,前幾日的連綿雨勢,再加上接下來的降雨,易讓山區出現坍方、落石現象,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至週五(21至23日)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宜花地區都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臺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絲頁指出,共伴效應就要開始發酵,水氣將比上週的南卡颱風更多,而且雨區也不僅在迎風面的北部、東部,還會波及到桃園、新竹和臺東,尤其是基隆、宜花地區雨勢較大,週四(22日)更是雨勢高峯。

氣溫方面,今日各地清晨偏涼,約20至24度,受到東北風影響,北臺灣白天高溫約24至28度,中南部及花東30至32度。週五(23日)開始東北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的天氣將轉涼。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村長沾腥4/「我只能一直尖叫」女粉遭硬上 指控詹江村私密處有胎記
隋棠尪餐廳「人潮滿到爆」 恐慘賠千萬…原因曝光
少50萬月收又怎樣?熊熊甩「特斯拉男」重新振作…信義區卯起來賣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