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山茶保质期两年,真空包装一直放在冰箱里,保存完好,已经过了保质期一个月了,还能喝吗?


可以的。茶叶包装上的保质期是国家的要求,必须注明一个期限,并不是一过了就不能喝了。

台湾乌龙一般都是真空包装的,只要包装完好,干燥避光储存得当,即使过期了依然可以喝,口感也不受影响。


可以的,茶叶是食品类必须写上保质期,其实茶叶是不会过期的


可以的,但可能会影响口感,因此建议在它最美好的时候享用它哦~
可以喔,如果没开封冷藏的话还可以喝

台湾高山茶一般采用铝箔真空包装,储存要求常温即可,如果放在冰箱里则更利于鲜爽度的保持。茶叶的保质期更多是一种食品的强制要求,和生鲜食品的保质期有著很大的区别。不发酵和极轻发酵的绿茶是特别强调保质期的,冷藏甚至冷冻保存尤为重要;而中度发酵的乌龙茶没必要太纠结2年的期限,可能只是鲜爽度差一点而已;台湾还有一种每年都拿出来烘焙的大禹岭浓香型高冷茶,10年左右的老茶味道浓香醇厚爽滑甘甜,如果用2年保质期来衡量是没办法解释的,但茶汤的口感却出人意料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