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味道很淡


想只放盐入味的话可以试试看这样有无改善:

1、鸡蛋打蛋液时,就先在蛋液里放一小勺盐、一点点料酒、一点点糖;这样确保鸡蛋本身是有咸味的,而且还能去腥增鲜。

2、看图片炒饭稍微干了一点点,可以炒米饭时的底油再多一些,油经过加热可以让盐更好地随著油浸润到米饭中,和包裹在米饭上。

3、炒饭前可以爆香葱花,葱也能丰富炒饭的味道;虽然火腿肠本身有味道,但它的味道是不太能感染其他食材的;所以一些添味增香的葱花,或者洋葱之类,还是有必要。

4、盐可以早点下,也可以适当多放点(最好是加一次盐,炒几炒,然后试味;味道淡再继续添加,再炒再试;而不要没试味就出锅)

5、盐撒不均匀也可能会使一口咸一口淡,可以用调料瓶来撒,相对均匀很多


因为酱油是液体,出锅前锅边下酱油,颠勺几下就均匀入味了。

盐是固体,相对需要提前下锅,多翻炒几下才能入味。


看题主的图片,应该是油放的太少了。

鸡蛋白生生的,要是油放的到位,鸡蛋应该是金黄色的,米粒也是油汪汪的。

我蛋炒饭炒的还不错,分享给你我的做法:

下多一点油炒蛋,你这个分量我推荐下两个鸡蛋,炒散一点。鸡蛋开始熟了后,边上冒油泡,倾斜一点锅没有余油空出,说明油的量是可以的。

下一点葱花,翻炒10来秒,增香。对了,这一步撒一点青椒碎有惊喜。

下火腿粒,翻炒几下,下米饭。

米饭铲碎,尽量不要留米饭块,一边铲碎一边颠勺,不会颠勺味道减分,但是影响不大。

看著米粒渐渐蓬松,和鸡蛋碎均匀的拌在一起,锅的周边开始冒气(锅气)的时候,倒一点生抽酱油,点两下勺,再撒一点葱花,出锅。

这个时候肚子会很诚实的叫起来。

是的,你没看错,不推荐放盐。倒了酱油,火腿粒比较多的情况下,这时候炒饭味道应该是正好的,当然你口重的话,撒一点随你方便。

香的不行,我能吃一盆。

吃蛋炒饭嘛,就别想著低油健康啦,油多一点胖不了十斤。

以后出去吃点蛋炒饭,也可以皱著眉头发朋友圈,这炒的什么玩意。


首先,锅要洗干净,不要有太多的水或上一次炒菜剩下的油,这才是不粘锅的最关键,想达到更好的目的,不防用一块干净的小手帕或餐巾纸把锅擦干。
其次,如果想把饭炒得均匀一点,并且想把饭炒得一粒粒很干口的话,最好米饭蒸得硬一些,在炒前将饭压散,不要有一块块的饭团。
附注:蛋炒饭有几个要点,
一,如果想让饭和蛋混在一起成为金黄色的话,就应该先把蛋捣碎捣匀了才下锅,火力调到中等,把干饭倒下去,和未熟的蛋一起扰和,压平,大火快炒(即不停地翻,以便炒饭的干身和不粘锅),加入适量的盐和酱料(可根据各人的口味做出不同口味的炒饭:例如酸甜的炒饭,也是十分特别的哦)当感觉到饭已是分成粒状并且很容易翻炒的时候便可;
二,如果想把蛋和饭分开吃,可以先把鸡蛋煎至六成熟,先剩起,继续放油,倒入饭,快速翻炒,把块状的饭压匀成粒状的时候,放盐,倒入之前的煎蛋,酱油一起快速翻炒。直到其干身,自己能接受的就可。
炒饭时,如果想让饭干口一点,可以不放水,若放水不能倒,只能用手洒下锅里,洒两次便可,不可多加。
如果把鸡精改为胡椒粉,任何一道菜都有很特别的味道,不信可以试试。

还有就是可以用不粘锅炒就不会粘了


因为酱油是液体,还有颜色,你看的到,心理有数。

盐的话,你心里没数,容易没翻均匀。

=

我以前学做菜也是如此停滞不前,后来别人教我放心坚决的的放调料,现在我放多一点放少一点,都能翻出好滋味,而不是明显盐是盐的感觉。

=

技巧上,也可以把盐撒开均匀点。


酱油起锅的时候再放,酱油的咸度就可以了再不要放盐了


味道很淡可能不是不够咸,而是不够香,也就是其他滋味不够。

忘记在哪看到的做法,但是很好用。

1、拿一个鸡蛋,蛋黄与蛋清分离,蛋黄打进冷的米饭中,拌匀,饭团拌散,备用

2、锅内放油,油热了以后先炒菜,比如我爱吃青菜,会放一些上海青叶子、胡萝卜粒、玉米粒等,我看你放了豆子,也挺好的。如果爱吃辣,辣椒粒也这时候放。翻炒一下,调味,放盐、鸡精、生抽等,水分收干之后出锅。避免一会饭湿漉漉的

3、放猪油,稍多一点,这个根据饭量来看,炒出的饭粒粒油润亮晶晶但是吃起来不油最好。油热了以后放刚刚分离的蛋清,不要浪费嘛!再倒入拌好的米饭,翻炒蓬松以后,加点盐和调味料,再倒入青菜,继续翻炒,(这时还可以加入一些火腿啊,提前炒好的牛肉粒啊,煮好的虾仁啊之类的熟食)水分去的差不多之后改小火,时不时翻一下,喜欢吃粒粒分明稍硬就对炒一会。最后撒入葱花,葱花是灵魂,一定要加,香气提高好几个度~

好了,一碗金黄丰富的炒饭就完成啦~

如果自己做了好吃就给我点个赞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