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炒蛋炒饭饭炒不开,会越炒越粘在一起,都一块块了,各位大神怎么破?


那是米饭的锅,不用怀疑别的。

粘是因为淀粉的锅。

下次想炒饭前,先把米淘洗彻底。

然后米水比控制在1:1.2以内。但不要低于1:1。

这样的饭,不用隔夜也能炒。

还是不行的话,兄弟你大概率用错米了吧!


应该是煮饭的时候水放多了吧?要不就是火太小了,得大火炒。

蛋炒饭一般最好用隔夜饭炒,前一天晚上煮好得米饭放冰箱,冷藏了一晚上得米饭会变得比较干硬,这样得米饭用来做炒饭相当好吃,米饭粒粒分明。

有时我也会一次多做一点米饭,然后把每顿要吃的量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冻起来,这样下次想用来做点心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一份出来解冻来烹饪。

蛋炒饭可以说是一道非常方便简单又很美味的主食,那好吃的蛋炒饭需要怎么炒才惊艳好吃呢

哈哈,我的做饭就是

  • 隔夜米饭一碗
  • 鸡蛋3颗
  • 生抽适量
  • 盐巴适量
  • 葱花适量
  • 葱白适量

首先,1颗鸡蛋打散,和米饭搅拌,最好让米饭都吸收上蛋液。

锅里的油要比炒菜时多一点,将2颗打散的鸡蛋里加点盐巴,倒入锅里围著锅边转一圈,让蛋液均匀散开。底部微微煎至金黄,翻面,然后用煎炒式把另外一面也炒到呈金黄哦,然后关火,用铲子在锅里稍微把蛋饼切小块,取出备用。这样煎炒出来的鸡蛋做炒饭才会更好吃呢!

第二,锅里热油,把蛋液米饭倒进锅里大火翻炒,等米粒分明,淋上一点生抽翻炒,再把煎好的鸡蛋加进来,快速翻炒几下,撒上葱花出锅。

这样一道香喷喷黄金蛋炒饭就做好啦!


原因有两个。

第一,饭煮的偏软,所以炒的时候会越炒越粘;

第二,米的性质是偏糯性,像糯米一样,当然就会越炒越粘。


我建议以下三种炒饭方法,可以不粘一起!

方法一 这是最传统的蛋炒饭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将水煮开沸腾后,将洗干净的米倒入水中过滤捞出,记住,一下下就可以了。然后,将米放在炉子上蒸熟后,与鸡蛋混在一起炒。这样做出的蛋炒饭,不仅米饭香和蛋香不会混合,而且米是一粒粒分开,不会粘在一起的。

方法二 米饭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时,并且不要加盖;炒饭前饭内加少许素油拌匀,让饭粒分开,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匀浸泡20分钟;旺火油锅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饭,迅速炒匀炒干,使鸡蛋包住每粒米饭,行话叫「金包银」。然后下熟青豆及跑马蛋,加盐、葱花,翻炒片刻后出锅。

方法三取隔夜米饭备用。锅烧干放油,油温加热到七成,打入鸡蛋,快速翻炒出蛋花,开小火慢炒,炒出蛋香味放入米饭,大火翻炒,半勺生抽,进行翻炒,炒至颜色均匀,出锅。


饭煮的时候比正常煮饭少加五分之一水(如果家里本身饭比较软就去掉四分之一的水),再放冰箱晾一夜就好了。


蛋炒饭 ,是有个小技巧的哦。

饭的用料也是相当关键的,那就是隔夜饭,隔夜饭,隔夜饭,重点的事要说三次。

所谓隔夜饭,就是当天煮好一锅饭,放一晚上后再使用。跟刚煮好的饭对比,隔夜饭在翻炒的时候是粒粒散开的,上色和调味更加均匀充分,不像刚煮好的饭黏性这么大。

同时,我们可以使用动物油,鸡油更佳。开大火,热锅,倒入鸡油,放一些姜丝炒香;然后倒入准备好的米饭,翻炒均匀后,倒入蛋液,使米饭裹上金黄色;最后放些生抽,盐花,撒上葱花。

如果喜欢鸡蛋块状分明,可以鸡蛋先炒成蛋花,同时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辅料。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