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简若羽/台北报导

为满足饕客的味蕾,手摇饮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好喜堂HUNNY TEA也特别邀请台湾首位米其林主厨江振诚,设计推出最具台湾味的「台芭线」,将芭乐汁、芦笋汁及养乐多等经典饮品,利用法式手法混搭出绝妙风味。江振诚在今日上市记者会中透露,参与跨界只有一个纯粹的想法就是「好玩」,如今手摇饮品牌比比皆是,他维持料理初心,只想创作出一杯有深度有故事、自己也想买的台湾味饮品。

好喜堂HUNNY TEA邀请台湾首位米其林主厨江振诚,设计推出最具台湾味的「台芭线」。(图/记者简若羽摄影)

「饮料不仅要好喝,还要从中喝到故事和深度。」江振诚透露,创作之初就想设计一款有台湾味,且能够连结东西方文化的饮品,而这份用心从「台芭线」的命名就能窥知一二,「台8线是连结台湾东西部的重要交通路线。」

江振诚说,手摇饮是新世代的日常生活与味蕾记忆,而他想借此从民国50、60年代的旧时光中,翻找出老味道,让年轻人重新体验。习惯在脑海中寻味的他,最后选定了经典的芭乐汁、芦笋汁及养乐多,「它们是当时日常饮食的一部分,非常能够代表台湾,芭乐汁就像西方的柳橙汁,当西方人喝著牛奶、优格,我们就喝养乐多。」

江振诚利用法式甜点手法,将养乐多变成慕斯,芦笋汁化作思乐冰,芭乐汁做成冰沙,层层堆叠最后在上方加入荔枝爆爆珠及黄柠檬点缀,让不同的温度与多层次口感在口中激荡出绝妙滋味。不过,江振诚也坦言,由于饮品本身太具特色,比例调配的过程比想像中难上许多,「就像鹅肝、松露、鱼子酱摆在一起,谁才是主角?」也因此,他前前后后试了3个月左右,才终于得出风味及口感的最佳平衡。

江振诚将养乐多变成慕斯,芦笋汁化作思乐冰,芭乐汁做成冰沙,最上层加入荔枝爆爆珠及黄柠檬点缀。(图/记者简若羽摄影)

除了提供超台的味觉体验,台芭线在包装设计上也极具巧思,整体色调采用年轻化的萤光色系,瓶身则延续了「三种味道、三种材质、三种形状」的概念,集三款经典饮品的特色于一身,例如在LOGO部分,使用了养乐多的字体、芭乐汁的绿色,以及「津津」芦笋汁的笔画流线设计,并搭配特制的专属透明PVC提袋。

不论是料理或是跨界合作,江振诚都有所坚持,持续「努力复兴台湾味」,如同他的餐厅RAW,运用各种食材脑力激荡,将传统元素玩出新组合。「爱玩」的他也透露,未来不排斥继续跨界,下一步也许会尝试做茶饮,也盼有机会用台湾盛产的水果玩出新创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