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若羽/臺北報導

為滿足饕客的味蕾,手搖飲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好喜堂HUNNY TEA也特別邀請臺灣首位米其林主廚江振誠,設計推出最具臺灣味的「臺芭線」,將芭樂汁、蘆筍汁及養樂多等經典飲品,利用法式手法混搭出絕妙風味。江振誠在今日上市記者會中透露,參與跨界只有一個純粹的想法就是「好玩」,如今手搖飲品牌比比皆是,他維持料理初心,只想創作出一杯有深度有故事、自己也想買的臺灣味飲品。

好喜堂HUNNY TEA邀請臺灣首位米其林主廚江振誠,設計推出最具臺灣味的「臺芭線」。(圖/記者簡若羽攝影)

「飲料不僅要好喝,還要從中喝到故事和深度。」江振誠透露,創作之初就想設計一款有臺灣味,且能夠連結東西方文化的飲品,而這份用心從「臺芭線」的命名就能窺知一二,「臺8線是連結臺灣東西部的重要交通路線。」

江振誠說,手搖飲是新世代的日常生活與味蕾記憶,而他想藉此從民國50、60年代的舊時光中,翻找出老味道,讓年輕人重新體驗。習慣在腦海中尋味的他,最後選定了經典的芭樂汁、蘆筍汁及養樂多,「它們是當時日常飲食的一部分,非常能夠代表臺灣,芭樂汁就像西方的柳橙汁,當西方人喝著牛奶、優格,我們就喝養樂多。」

江振誠利用法式甜點手法,將養樂多變成慕斯,蘆筍汁化作思樂冰,芭樂汁做成冰沙,層層堆疊最後在上方加入荔枝爆爆珠及黃檸檬點綴,讓不同的溫度與多層次口感在口中激盪出絕妙滋味。不過,江振誠也坦言,由於飲品本身太具特色,比例調配的過程比想像中難上許多,「就像鵝肝、松露、魚子醬擺在一起,誰纔是主角?」也因此,他前前後後試了3個月左右,才終於得出風味及口感的最佳平衡。

江振誠將養樂多變成慕斯,蘆筍汁化作思樂冰,芭樂汁做成冰沙,最上層加入荔枝爆爆珠及黃檸檬點綴。(圖/記者簡若羽攝影)

除了提供超臺的味覺體驗,臺芭線在包裝設計上也極具巧思,整體色調採用年輕化的螢光色系,瓶身則延續了「三種味道、三種材質、三種形狀」的概念,集三款經典飲品的特色於一身,例如在LOGO部分,使用了養樂多的字體、芭樂汁的綠色,以及「津津」蘆筍汁的筆畫流線設計,並搭配特製的專屬透明PVC提袋。

不論是料理或是跨界合作,江振誠都有所堅持,持續「努力復興臺灣味」,如同他的餐廳RAW,運用各種食材腦力激盪,將傳統元素玩出新組合。「愛玩」的他也透露,未來不排斥繼續跨界,下一步也許會嘗試做茶飲,也盼有機會用臺灣盛產的水果玩出新創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