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钟惠宇报导

昨(27)日有网友在脸书「厨艺公社」指出,「上次跑到王功去吃东西就很想买一只回来吃看看,今天跑去彰化载我家的宝贝就专程跑去买」,照片中的生物有著一身甲壳,外型十分特别,原来是在台湾本岛已几乎绝迹的「鲎」(ㄏㄡˋ)。

肚身像蟑螂。(图/翻摄自厨艺公社脸书)
肚身像蟑螂。(图/翻摄自厨艺公社脸书)

原PO表示,「这个在台湾是没保育的啦!我在小的时候就吃过了,但没什么印象,所以我就买了一只回来吃」,他说明自己将鲎清蒸20至30分钟后就直接食用。

他也分享有留下血水煮汤,肉质还不错吃,然而「那个蛋就真的...有个塑胶味」,让他决定煮成炒饭吃,整体而言「不会再买第二次吃了,有印象就好了」。

台湾目前尚未列入保育类。(图/翻摄自厨艺公社脸书)
台湾目前尚未列入保育类。(图/翻摄自厨艺公社脸书)

网友看了直呼,「为什么让我想到蟑螂」、「好像异形」、「看起来,有点可怕」、「数量已经很少了,放过牠们吧」、「为什么一点都不觉得好吃」、「有够恶」、「打开看到那堆会没食欲耶」、「这不是壁虱吗,狗身上那种」、「抱歉,长的真的很不美味...看得好不舒服」。

也有人劝,「说真的,这物种越来越少,能不吃就别吃」、「如果好吃,我想早就保育动物了,等不到现在」、「鲎血能医疗研究用吃这个真的不太好」、「明明很多东西可以吃为什么要吃这个?这个数量越来越少了」。

事实上存活在地球有4亿8千万年的「活化石」鲎,其血能做为医药试剂拯救人类,然而屡遭捕食、栖地遭到破坏,目前正面临生存危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