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度烤12分钟没几分钟壳就这样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 有结皮,说明晾晒时间够,甚至可能过久了一点(如果你的蛋白霜不够致密坚挺,不能晾太久),导致部分消泡,蛋液溢出
  2. 空气泡大,基本上是消泡了的问题,原因很多,可能是混合tpt下手重了;可能是糖水温度不准确(针头式测温,要记得在最后临界温度的时候,把针头浮在糖浆中间,而不是接触底部,触底温度会比实际偏低很多)
  3. 上层严重空心,并且歪七扭八,是烤温过高,且烤温不均或蛋白霜与tpt翻拌不均匀。蛋白里的空气爆发增长后,tpt的支撑力切支撑不了这样的高度,继续烘烤,使得已经干掉固型的表皮固定在那个高度,而内心被继续烤干,沉淀下来。

我的建议是,不要用这种有形状的硅胶垫,测温要准确,不只是糖水,烤箱温度180度并不会太高,但是平炉没有温度计在里面,一般温度都不太对。挤的时候先分开一点,晾晒不要超过半小时,tpt与蛋白霜混合一定要轻柔且均匀。

可以看看我写的一个失败率极低的马卡龙方子。

Shirley:意式马卡龙(一个失败率极低的方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做好马卡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是180肯定高了,160左右试试吧,摸清个人烤箱的脾气很重要


蛋白支撑不足,鸡蛋不够新鲜。


首先你的温度真的太高了,一般温度烘烤马卡龙的温度在160到170。其次,蛋白打发得还不够硬哦,导致支撑力不太够。

温馨提示:马卡龙必须要风炉来烘烤,平炉会导致受热不均哦

希望可以帮到你,想了解更多就关注私信我吧


温度高是其一,正确的温度是160.

其二你是不是开热风了


180温度太高了,你这都上色了

感觉你炉子温度不均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