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从证据角度说,人赃并获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赃并获的案子,你可以百度下控制下交付。这个不是国家秘密。


谢邀。

吸毒不用说了,和黄赌一起,多数都是被治安拘留处理掉。最好的情况是人毒并获,如果是「溜冰」之类的,能找到吸毒工具也挺好的。但如果都没有,也没关系,尿检做一下就好了。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也可以处理掉了。如果碰上特殊情况,也可以用血检。总之,吸毒人员处理是很常见的,程序也都简化了。

贩毒就不一样了。

贩毒和吸毒的性质截然不同,打击方法也不一样。

打击贩毒很少只处理某个人的,往往都是上线下线一起抓,如果不是境外输入的,连制毒工厂也要一起抓掉。少的几个人,多则上百人,过程显然要复杂的多。

往往都是要部署很久,去摸清每个环节每个人员,然后调集警力,多地合作,同时打击。这个时候往往都是人赃并获的,毒品缴获不用说,什么进口枪支还有炸弹什么的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中国警察,除了特殊地区外,最危险的估计就是云南边防和广东缉毒了。题主所说的只抓到人而没有毒品,这个要看情况,吸毒的话只要尿检阳性就可以了,不需要毒品。贩毒的话比如上线和下线的中间人环节,或者自己供述加上多人指证也是可以的,贩毒案子基层不会只抓一个人的,更不会傻到没什么证据就打草惊蛇。
一般情况下,是要求人赃并获的。
现实比新闻更复杂。


人赃并获有利于证据链的构建,但对于人货分离,有相关证据佐证的情况下,有可以定罪处罚。


按照最高法的解释不能仅仅以口供定罪,但有时候实践中基本上有转账记录,有购买者口供,加上吸毒检测就可以了,不需要抓现行。今年我跟的有个案子当事人就这样就判了,每个法院、检察院都可能标准不一。
吸毒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不存在逮捕。吸毒,贩毒的处罚不需要人赃俱获,吸毒交代了并且检测出就可以处罚。贩毒嫌疑人口供能够印证也可以,当然人赃俱获更好。
同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