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当吧。


惩罚是不会。牵连是必然的。

你有贡献,孩子可以高考加分。

罪犯的孩子不能考公务员。

应该的。


法律上不会有惩罚或伤害,但在社会上必然会受到一系列牵连。

首先,比较明确直接的,直系亲属有过刑事处罚的都不能通过政审,有些公务员岗位这辈子是无缘了。

其次,刑事案件侦办周期较长,这对孩子的心理也是极大的伤害,后续还会有一些民事赔偿,可能会降低孩子的生活条件。

最后,也是最为严重的惩罚,周围人会带有有色眼镜看罪犯一家,典型的如改判无罪的江西张玉环案件,他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都受到了村里人的非议,现代网路的发展,一起严重的刑事案件会所引发的热议,罪犯家人可能会被人肉,甚至会引发他们的社会性死亡。

作为罪犯,理应受到法律和社会的惩罚,身为罪犯之子,他本身并没有错,却还要受到社会的惩处,这才是最大的惩罚。


在法律上,惩罚肯定是不会有的。但是伤害是一定会有的。但是给予他这种伤害的并不是他周围的人,而是他的父亲。

一个人的父亲作奸犯,可儿子就要忍受周围异样的眼光,这种事情听上去很不公平,但是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我的大表姐嫁给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游手好闲,油腔滑调。结婚一年多之后,他们的儿子出生了,然后这个男人就因为伪造房产证集资诈骗被抓起来,判了15年。当时我的外甥才四岁。

在孩子六岁的时候我姐姐改嫁给现在的姐夫。这个和前夫生的孩子,就是比一般的孩子胆小,敏感,内向。哪怕周围人没有用异样的眼光来看他,他依旧是这样。

后来他的亲生父亲因为在监狱中表现良好,在12年后就出来了。但是孩子并没有去认回他的亲生父亲。

跟我交流的时候,他直言不讳的说这个所谓的爸爸就是他一生的耻辱。


电视剧看多了吧,我国法律早就废除了株连。


现代社会,已无株连,责任自负,一人做事一人当。

要说伤害,也只有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政审了。


法律上不该。


事实上,难说。


法律只追究当事人责任


谁的责任由谁承担,与子女无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