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说吧跟毒品的种类有关,也跟毒品的重量有关。

现在在中国贩卖毒品主要是冰毒,冰毒是有严格的界定的,是以50克为界限,超过50克可以判死刑。

而毒品案件非常有借鉴意义的是黄毅清一案。

如何看待黄毅清贩卖毒品被判有期徒刑 15 年??

www.zhihu.com图标

黄毅清贩卖冰毒超过了80克。他是第一次被抓(一定程度上属于初犯),本来就想弄他个吸毒相关的,主要这个人嘴欠。最后认定了他贩卖了80克。

司法实践中 极少小于1公斤冰毒判死刑的。 但是认定超过了50克,所以他最少也要判15年。


另外一个例子就比较有意思,就是大毒枭陈炳锡的老婆以及相关的制毒人员,他们都是以所谓不知情的条件下参与制毒。或者某个部分的从犯。根据参与的程度,以及毒品的数量,其它人员分别判了三年到10年不等。他们的毒品称重的有12多吨冰毒。


第三个是零包贩毒,即小于10克冰毒为例子。通常,这些毒贩都说,我是吸毒的,不是贩毒的。会死抗的。因为吸毒如果是初犯的最多拘留几天,然后去强制戒毒。

疯狂绅士:朝阳群众视野下的羽泉、白百合、王宝强?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这个重量看陈羽凡的例子。


最后你没有说具体的什么毒品,毒品的重量,参与的程度。根据零包毒品的特征,比较多是把吸毒人员之间相互递毒品的这种行为称之为贩毒,可以参考黄毅清一案。比较多的是半年到3年之间。

这还要看当地的牢房满不满!!!

还有当时有没有严打毒品犯罪!!!

上面两点相信大家都懂,反正警方只管事实,判刑是法院的事。


盐选专栏真实黑历史:毒枭和他们的邪恶帝国作者 陈敏会员专享¥ 19.90去查看?

上面一本书专门讲了世界各地的毒枭,非常专业,值得买个会员去看看。会了解很多不曾接触的知识。

泰国进口咖啡 果咖(FRUTTEE) 有优惠卷京东¥ 69.90去购买?

比如,咖啡因是毒品,咖啡不是。


贩卖毒品具体要根据贩卖的次数、克数、有无前科综合认定,如果只是克数不大,次数没有超过三次,一般都会判处一年到两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果次数较多、毒品克数大,可能在三年以上量刑了!


看具体涉案情况,这个罪最严重的刑罚是死刑。


贩卖毒品是比较严重的刑事犯罪,具体量刑要根据贩卖的数量,次数等情况。


很多共同犯罪的案件中,特别是,盗窃,抢劫,诈骗,贩毒之类。通常第1被告与下面依次类推几位被告。也就是主犯与从犯,其实不会有很大的区别。说到这里,我跟大家普及一个冷门知识。

轮奸犯,指两人或者两人以上实施的性犯罪。我以4人轮奸为例。

第一个上的,7年左右。第二个,8到9左右。第三个9年左右。看到这里,大家估计明白了,是的,越来越重了。第四个,最低就是10年甚至12年。歪个楼的话,即使第1被告拿了一血。不冲突。任然是最低。

这估计也是刑事案件中唯一的第1被告罪责最轻的操作。

当然,上面的具体数字我只是用来表达描述,不一定是实际的标准。因为我大天朝自从1997年颁布新刑法之后,几乎每年都会不定期的增加若干司法解释。或者说补充。至于修改,我不知道。毕竟我不是专业人士。反正我所知道的没有。

什么,你个非专业人士凭什么敢上我乎来装逼。

渣男哥哥我蜜汁自信啊。

两次蹲监狱过程中,羁押在看守所时见到的起诉 判决,与犯罪嫌疑人一些案例比较多。贱贱滴就明白了其中的一些细节。

回到正题。

毒品案件,主要分制造贩卖运输与非法持有,关于非法持有这四个字,我到今天都感觉很迷?莫非尼玛毒品可以正当持有。

答到这里,豁然开朗。明白了。正当持有应该是指,执法机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为办案需要进行化验,核实数量成分等等。

除非法持有以外,制造贩卖运输罪责相差不大。

50克或者以上,脖子上的东东就要搬家滴节奏。

我天朝对于毒品的打击力度居全世界之首。这些年的理念是预防与打击相结合。

由于题主没有描述具体涉嫌的数量,所以无法来判断具体的量刑标准。

所以只能从你描述的从犯与初犯先说说。其实,法官在量刑阶段,初犯两个字是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的,实际操作中,累犯也只高一点而已。所谓的认罪态度啊等等,那都只是字面上。就好比目前的玛莎拉蒂T某人,态度不态度似乎不重要。当然,在法庭上不配合等就另当别论了。至于从犯,还是那句话,主次区别也不会太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