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异能【精神探测】,能感知一定范围内的一切物质,并能解析感知范围内任何物体的结构,并能夜视。

感知范围最大为方圆十公里,将感知范围扩大到十公里时最多维持一个小时,之后必须进入深度睡眠恢复精神力,如果将感知范围缩小到一公里就可以全天使用,消耗的精神力微乎其微。

第二种异能【读心】,能感知最大范围方圆一百米内任何生物的思想,如果想感知对方的一切记忆,就必须接触对方的头部,这种异能对精神力的消耗微乎其微。

警察发现你疑似拥有上述两种异能,现在已经把你抓进了公安局。

两种异能都是主动技能。

你坚定不移的相信你暴露了异能一定会被解剖,请大家不要跑题。


进局子之后——

步骤主要有:讯问嫌疑人,询问被害人、证人,收集嫌疑人违法犯罪的其他证据:书证、物证,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或刑事拘留决定书并通知家属,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批准逮捕后继续侦查,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检察院决定提起公诉向法院移送案卷,法院审查开庭审理判决。

麻烦题主告诉我,走到哪一步了?


题主被绑在讯问室的铁椅上,对面坐著两个身穿制服的警察,一个年长且发际线较高,一个年轻且带有书卷气。

「我们是廷根市公安局值夜者小队民警,我是邓恩史密斯队长,这位是克莱恩莫雷蒂警员,现在依法对你进行讯问,你要如实回答,明白吗?」年长的邓恩警官一脸严肃的对题主说。

「等等!」题主一脸无辜:「请问我犯了什么事?」

「我们怀疑你是一位未登记备案的野生非凡者,从你展现的能力来看,你是「隐者」途径序列九「窥秘人」或者「空想家」途径序列九「观众」,并且带有一件2级封印物。」邓恩队长冷静的说道。

「所以呢?」题主稳中带皮「作为非凡者,我触犯了什么法律?刑法,还是治安管理处罚法?」

邓恩史密斯感到一阵恍惚,木然的说道:「那好,你可以走了。」

此时,在很远之外,一支羽毛笔自行在白纸上书写著:「题主对两位值夜者用了一点读心术的小技巧,引导了两位值夜者的思维。面对题主的质问,邓恩史密斯难以回答,因为并没有任何一部法律禁止野生非凡者的存在。法无禁止即可为,所以邓恩史密斯决定放走题主,这是十分正常且合理的。」

题主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容,正要起身离开,年轻且带有书卷气的克雷恩莫雷蒂忽然掏出一块怀表,用低沉且威严的声音道:「此地禁止引导思维。」骤然间,无形的命运联系被打破,邓恩史密斯迅速从恍惚中清醒,他的黑色警服无风飘起,衣服下面似乎蠕动著许多滑腻的触手,题主被邓恩史密斯用「黑夜」途径的能力迅速拉入梦境,重新跌坐在铁椅上并轻轻打起了鼾。

此时,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一支自行书写的羽毛笔出现了停顿,似乎在犹豫和抗争什么,然后这支羽毛笔划掉了之前所写过的地方,重新书写道:糟糕!克莱恩莫雷蒂身上带著「光与影的协奏曲」这件封印物,借助这件封印物的特性,题主的小把戏失灵了……

这支羽毛笔还要继续书写的时候,一支手抓住了祂,书写被强行中断,抓住这支羽毛笔的人,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头发暗金,五官如同古典雕塑,但是有一只眼睛是瞎的。


为啥要审我?这东西哪儿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了?

公安反而会因为我拥有的异能来聘我为刑侦专家,帮助他们讯问嫌疑人。


把异能直接关闭,装普通人就行了。这两种功能如果不能主动关闭,你早就疯了,根本轮不到被发现。

【精神探索】如果不能主动关闭,你将高敏感地感知周围人的情绪。人的情绪是极端不稳定的,据说即便是世界上最恩爱的夫妻,也会有200次理论的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可见人的情绪是多么可怕。为了不让这些可怕的情绪伤害到别人,所以从小家长、老师都在教导我们如何控制情绪。但这些被大家努力控制住,不让他冒出来的怪物,却一个个地向你展示著獠牙。长此以往,不疯才怪。

【读心】如果不能主动关闭,你就会不断接受身边每个人的内心世界。人的内心是非常可怕的,各种凶暴的、淫秽的、猥琐的、变态的、无聊的、老傲天的、玛丽苏想法都在内心中憋著。当你必须无限接受这些场景时,一开始会觉得好玩儿,第二天就开始愤怒,一周就会陷入绝望。你会对人性、对世界失去信心,虽然之前你自己也一直如此,但你会觉得整个世界还是比较干净的。但当你不断被各种奇葩心理打扰时,就会陷入无法自拔的疯狂。

所以,如果你具有这两项异能,且看起来还是个正常人,那就说明你只是在有用的时候才会打开这两项异能。所以,想要隐瞒的时候将他们关闭就好了,这时候你就能像个普通人一样接受审查了。


我很遗憾的告诉你,你藏不了。

你给的设定是警方疑似,且有可以探测你使用异能的办法。如果对你异能感兴趣,那就不是警方而是军方和秘密的政府机构来研究你了

那么这种情况,你就别想著可以走正常法律手段走出来,相关机构会用种种手段测试你,让你使用这个异能,即使这是主动技能,但是通过外在刺激,也是可以让你使用出来。

而且你活在一个异能世界,拥有读心术能力的人不少,如果相关机构有一个读心术的异能人士对你用一下,后果……

你的异能只是读取信息,不能做到任何的控制,也不具备直接进攻性,你的这个能力最适合用来刺探情报和分析物质,属于要被保护被利用的对象,适合充当工具人。只要对你人身进行控制,你的威胁性降为零。

而一般科幻场景,人类对具有强大的控制力,具有强大能量输出的,具有能改变物体结构(包括量子层面)这一类的异能最有兴趣。

所以,总结一下,你不用隐藏,与其痛苦的被压榨出你的异能再被解剖,还不如坦白,来个麻醉解剖。

不过你可以开条件,可以这样说,如果你们解剖了我,而搞不出结果,还不如让我利用的异能去找上述这些异能者,或者帮助警方打击罪犯,甚至帮助政府获取敌国情报,也可以帮助科学家进行物质研究,也可以辅助军方进行重大军事行动,以此来保命。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