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黄昱赋 许文男 报导

前总统李登辉与夫人曾文惠结缡长达七十一年,李登辉病情不稳时,曾文惠两度在看护与随扈搀扶下前往医院探视老伴,到了头发花白的年纪,依旧深爱对方,回顾李登辉一生,政坛硬汉形象深植人心,但对另一半照顾无微不至,疼爱老婆出名,李登辉也曾说过,如果有一天他要走了,一定要在走之前,紧握曾文惠的手,谢谢他一辈子的照顾。

献上大束捧花,9年前,已故前总统李登辉,庆祝90岁大寿,妻子曾文惠陪伴身边,李登辉心情好的不得了,头凑过去,对夫人献上萤幕之吻,两人头发都已花白,浓情蜜意丝毫不减,非常浪漫,71年的夫妻情谊,要1949年说起。两人的结婚照,看起来还有点生涩腼腆,李登辉父亲李金龙在日据时代担任警察,家境小康让他能接受完整教育,曾文惠则是淡水地主女儿,两家人从祖父那一代开始,就有深厚的交情,加上李登辉跟曾文惠,曾经日本留学过,对艺术跟运动都相当有兴趣,个性上一拍即合,信仰也一致都是基督教,婚后的日子,相当甜蜜。

曾文惠甚至说过,她和李登辉,是婚后才开始恋爱,李登辉还在担任省主席时,到哪巡视,曾文惠就常跟随身旁。担任总统之后,访问新加坡、访问美国,都能看见两人互动,形影不离,但曾文惠的个性不爱出风头,没有官夫人架子,几乎不过问政坛事务。不擅言词的他,在李登辉面前,时常扮演忠实听众的角色,仔细聆听丈夫的谈话。李登辉2011年手术出院,身体还有点虚弱,夫人曾文惠搀扶下,慢慢走出医院大门,其实李登辉每次生病住院,要动手术前,都会牵著曾文惠的手祷告,李登辉曾用这段话「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我一定要在走之前,紧握妳的手,谢谢妳一辈子的照顾」来道出他对曾文惠一生的爱,随著李登辉的离世,这段话也深深烙印在,曾文惠的心中。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