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好吃的金煌芒果,是台湾最受欢迎的品种(图/曾瀞葳摄影)

要吃金煌芒果一定要吃来自六龟原产地的正字标记!除了金煌芒果是五十年前,由高雄六龟区的农民黄金煌,研发接枝栽种出来的。这几年来六龟地区的农民这几年也不断改良栽种技术,把金煌芒果种得更大,更甜。

▲六龟原产地来的金煌芒果(图/曾瀞葳摄影)

到底要怎么挑金煌芒果,怎么吃? 为什么一定要吃六龟原产地的金煌芒果,让我们开箱拍影片,把秘诀都秀给你看!

六龟「苏家果园」果园直击

高雄六龟的「苏家果园」有位很会种优质无毒金煌芒果的「苏班长」,这次「苏家果园」特别将严选品质优良,外销日本的A级以及特A级金煌芒果,留给【姊妹团团赚】。超大块头的「大果」一颗平均1.2斤,甚至重达2斤,1箱10斤约5~8颗,可是每年外销日本的抢到大缺货优质。特别今年是暖冬,果实长得比往年来得小,要挑选出这么大颗,品质又好的金煌芒果弥足珍贵,要不是今年因为疫情关系,飞机停飞,【姊妹团团赚】才有机会把这批原本要运到日本的特A级金煌芒果抢到手!

 

▲六龟苏家果园的金煌芒果(摄影/ 曾瀞葳)

金煌芒果特色

金煌芒果外皮光滑呈现金黄色,皮薄、果核小、肉多多,肉质细致几无纤维,吃起来口感扎实、Q弹。果形硕大如木瓜,平均果重约1~2台斤,大的足有2~3台斤,糖度平均高达16.6,无酸味,品质极佳。

金煌芒果经过催熟会从黄绿到金黄,愈熟甜度愈高!

▲六龟金煌芒果这么大颗 (摄影/曾瀞葳)

芒果达人苏班长传授如何聪明挑选芒果

 金煌芒果因产区不同,自5月起即开始上市,至8月中旬为主,而太早品质不好;太晚选到过熟得劣变果比例较高,在正确产期内选购,品质佳,价格合理,重要的是安全有保障。

二、外观清洁颜色正常:好品质的金煌芒果,果皮呈均匀的黄橙色至黄绿色,若是果顶端或尾端成褐色或深暗,则可能为劣变果。另外,外表无药斑、无病斑之果实也是参考之一。

 三、辨识成熟度:太熟的金煌芒果有8成以上有果肉劣变的现象,因此果农都会提早采收,此时果实稍呈扁圆,果顶尖圆。若果顶浑圆且异常软化,则有可能是劣变果。挑选尾部饱满,蒂头稍微凹下去的,熟度比较好。

 四、选择有信用的品牌:目前单凭外观仍无法百分之百的辨识果实是否有劣变,故选择有信用的零售商及信誉好的品牌或是地区农会(产销班),更有保障。

▲芒果达人苏班长教大家怎么挑选芒果(图/曾瀞葳摄影)

芒果开箱

收到芒果后来开箱啰!请先检查,若摸起来有点硬,建议放个3~5天再吃。可依照个人喜好,愈熟甜度愈高。芒果需要在常温通风处等待全熟后,才能冷藏保存。可以手指轻压果蒂周围,若有微微软化感,此时的熟度最佳,太早吃口感稍硬且会带点酸味。

▲香甜又硕大的金煌芒果是台湾最受欢迎的芒果。(摄影 /曾瀞葳)

芒果怎么保存

香甜Q细的金煌芒果直接打冰沙来喝就超香甜可口,如果熟了后吃不完,除了包报纸放冰箱冷藏,也可以先切成小丁块状,放入保鲜袋,再送进冷冻库冰冻成100%芒果冰!随时要吃就拿出来稍微退冰,就可大快朵颐!

芒果怎么切

金煌芒果算是芒果界中最好切的了!因为其形状呈扁圆形,因此很容易分辨果核生长的方向,看准了一刀切下去,先切一半再切另一半,可以将切成对半的芒果以交叉的斜刀法划成一块块的,用手剥除或是以刀将皮切掉,取果肉,果核又小又扁,果肉多,CP值超高!

 

 


林志玲,小S,宋慧乔 女明星维持好身材的秘方
影 ∕ 金煌芒果原产地 高雄六龟农场直击
【姊妹团团赚】揪妳吃喝玩乐凉一夏,活动开始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