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饮食就是每顿吃撑自己,最夸张是每天两盒奥利奥,五罐可乐,再加正餐大鱼大肉。

健身之后发现,我正餐吃的以前的三分之一,然后按时吃,并且有时候健身之后,如果不饿就直接喝点蛋白粉之类的,也不吃正餐。

偶尔吃一次甜的,但是那天肯定会减少其他的食物。

我这样算节食吗?我并没有感觉到饿。是不是应该加大活动量让自己饿一些……?

我现在一周去私教课三次,每次两小时,基本都是撸铁。平时自己会在跑步机上快走一小时。


算,

体重基数大,体脂肪多的人减脂期间可能会出现饥饿感不太强的现象。

这种情况下如果吃的过少达到节食的水平,即使体重下来了大部分减得是水分,也会在短期内到达平台期。

如何判断?

每天摄入的热量小于每千克体重30kcal热量就算节食。


节食没有准确定义。不过,比较通用的标准有两个:一是每天的热量总值低于基础代谢,二是平时经常处于饥饿状态。


不吃或是少吃或是不吃碳水化合物都算节食,不健康。一旦恢复,体重反弹很快。


运动量少了肚子是不会感觉到饿的。躺一天不吃都没事。其实我感觉不用节食,少吃点就行了。运动运动一天天坚持下去就廋了。我就是那样廋了50斤的。三年时间廋的。


不吃饭 靠单一的进食维持身体消化,例如代餐粉,只吃菜汤,全天基本只吃水果等。(我特么全试过)


你现在就是在节食,但是我想弱弱地告诉题主一句:

在我的大学,那些女孩子,早晨一瓶酸牛奶,一个面包,那个面包有2个盼盼软面包那么大。

中午晚上一两米饭,一荤一素,然后米饭剩两口,菜最起码剩下来三分之一。

晚上如果有宵夜,那也是10来天左右一次,每次和室友分享一小包泡面,还不和泡面水。

简单地总结一下:这样的食粮,在浙江地区的女孩子里面,就算是正常吃饭了。

最后:题主关注的点很对,应该看是否有饥饿感,而不是到底吃了多少。我还想说:我们是可以和我们的饥饿感融洽相处的。就是我知道我饿了,可是不吃饭,喝点儿热水,会让我很舒服,并且我觉得适度的饥饿感,给人一种能够承受的舒适感。


碳水,蛋白质,脂肪人体三大必备物质。

还有维生素,水分。

建议充分补习一下营养和运动生理学。


不吃饭,早中晚有一顿没吃都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