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自然是「膳食+运动+修复」三者相结合。

1、在膳食方面,建议高蛋白,低糖(每日碳水化合物总量100克以内),高纤维,适量脂肪。

饮料:每日多喝水,不喝含糖饮料,不喝酒,不喝汤, 建议你可以早餐喝一杯全脂牛奶(250ml),燕麦片(50g)加水煮蛋。减少午餐主食(米、面)的摄入量,或者用粗粮代替精制主食。多吃深色蔬菜(西兰花、豆类)和低糖低卡的水果(苹果、梨等),适量食用牛肉、鸡胸肉、三文鱼等肉类(200g),补充蛋白质和纤维,保证营养的均衡。 晚餐可以吃一点蔬菜沙拉,配以少量牛肉、鸡胸肉等,适当吃一把无盐坚果,补充健康脂肪。这样既保证了每日人体所需的营养,也不会让你特别饿。

2、运动方面,建议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减脂的好方法。比如慢跑30-45分钟,辅以适量力量训练,搭配正确减脂饮食,就能达到减脂的效果。运动前30分钟,你可以尝试饮用一些含茶多酚的运动饮料,加速燃脂,提升运动状态。

3、运动后一定要休息好,一些运动会产生肌肉,关节以及肌腱微损伤,记得补充点牛初乳舒缓疲惫,让你睡得更好。

祝好。


事实上,减肥健身的时候,吃的太讲究太健康太矫情,就是可能会导致你暴饮暴食,反而更容易吃多的真正原因!

那什么方式才对减肥真正有效?

总纲丨减肥,越简单,越有效!·

真正有效可行的体重控制姿势,其实很简单,也就2个字——「简单」!

因为研究发现,比起严格限制饮食和按强制性规定来维持体重,大多数保持好身材的苗条人士,控制体重的方式反而相对更简单、更轻松①:比如经常称体重、自己做饭、比起食物热量,更关心食物质量等等

好身材的人,他们这么做:96%-有吃早餐的习惯92%-清楚地知道哪些食物该吃,哪些要少吃50%-每周至少称一次体重42%-每周至少锻炼5次其实之前我们已经介绍了很多有利于减重的简单好姿势,不过很多朋友也说了:「斌卡啊,你姿势太多,分散在各个角度,不好找啊……」所以下面,从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这两个角度,给大家再好好罗列一些日常生活中,简单可操作的减重小技巧!· 生活方式篇 ·称体重:首先,最简单可行的是时不时称一下体重!

有研究发现,经常称体重,更有助于你保持身材和高效减重:相比每天上称的人,一月不上一次秤的人不仅减肥会失败,甚至体重还会增加1%左右②。

至于原因么,虽然咱们常说,健身锻炼的时候,围度比体重更重要;不过减重期的童鞋,比起2个月不称,突然发现自己胖5斤的绝望情节……

随时了解自己的体重变化,稍微有变胖的趋势就扼杀在摇篮里,显然是更靠谱,更有利于稳定情绪咯~

经常运动:运动,不用多说,对减重的助力大家应该是再清楚不过了!另外还有研究表明:相比吃(膳食质量),运动对体重的影响更为密切;运动减少,可能比饮食增加更容易令人胖③。运动饮食,对体重的影响: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比了近5000名不同年龄段的男女,运动习惯和饮食习惯对其体重、腰围的影响后发现:1.不同年龄组的人,随著年龄升高,都动的更少,吃的更多。2.几乎所有年龄组的人,其体力活动程度都与BMI和腰围呈负相关(而膳食质量却只在小部分年龄段里呈负相关)规律睡眠:好好睡,规律睡眠也是帮你更好瘦的秘诀之一。

一项长达5年的研究发现,睡眠时间与BMI成反比:睡眠时间越短,BMI越高,超重肥胖的可能性也越大④!睡眠对体重的影响,主要和身体里影响你能量摄入和消耗平衡的激素分泌变化有关⑤。另外,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自制力下降,让你更难抵抗美食的诱惑,并且更容易吃下更多的高脂高热食物。更重要的是:睡眠对体重的影响,是即使你多动,也不一定能有所改善的哦⑥!

可以看到,无论你动多还是动少,睡眠不足,都会导致你拥有更高的肥胖率和超重率(男童鞋更明显)……当然,也不是说睡的越多越好,科学家说了,平时睡的少,周末死补睡的人,肥胖的可能性也比较大⑦……

昼夜节律紊乱对肥胖的影响

所以最好的还是规律睡眠,该睡睡,定点睡,不要随随便便的扰乱你的生物钟,让身体感到困惑啦。

· 饮食方式篇 ·均衡饮食饮食方面的指导,咱们也已经说过很多:前几年美国出台了2015-2020《美国居民膳食指南》:

随后中国营养学会,也时隔9年扔出了一枚重磅炸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相关阅读:还瞎吃?国家喊你好好吃饭了!

无论国外国内,指南内容其实都很简单:就是什么都吃,均衡饮食!

正确认识食物正确认识食物,也是避免你吃「错」吃多的有效方式:其中「认识」指的是既知道食物「不好」的一面,也知道食物「好」的一面。比如有研究就发现,如果你只在意这个食物有多不健康,反而会导致你更加想吃这个不健康的食物⑧……

而对比单独说一个食物有害健康,客观地说明食物都是有好有坏,则可能减少47%的不健康零食摄入量哦;那么如何才能有效认识到食物「好坏」呢,看食品配料表和营养标签,就是一个很有效的方式。常见食品标签无糖:100g固体或100ml液体食品中,含糖量不高于0.5g.低糖:100g固体或100ml液体食品中,含糖量不高于5g.脱脂:脱脂的乳品脂肪含量一般是在1%以下。相关阅读想塑身?怎能看不懂营养标签?!怎么吃更减肥?无糖?脱脂?低热量?

让你吃的更少的小技巧

另外,在认识食物,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还有很多小技巧也都可以更有效的帮你控制总热量摄入,让你在吃的好的同时,还能吃的少!比如我们之前介绍过的这几个饮食小技巧1:规律饮食规律饮食,指的是每天定时定点,固定进食频率的饮食方式。规律饮食,好处在于比不规律的饮食(今天吃2顿,明天吃4顿)更容易帮你减重哦⑨。

原因是规律饮食可以更好的增加食物热效应,让你吃一样的东西,越吃越瘦!

*食物热效益:人体由于进食而导致的能量消耗增加。

相关阅读:嘿,老老实实吃饭,还真就瘦了!

饮食小技巧2:饭前喝水12周的对比研究表明:餐前饮水组,相比餐前不喝水的,减重效果明显更好,平均多减了1.3公斤!⑩其原因可能是饭前喝水,更有助于增加饱腹感,督促自己少进食,而且也更加简单可行好坚持。所以你可以在饭前30分钟,喝1-2杯水,零成本,还能帮你瘦!不过要注意,饭前喝的只建议是无色无味的纯水。饮料、油汤通通都不建议哦~相关阅读:饭前来一杯,减重更高效!饮食小技巧3:细嚼慢咽进食速度也是决定你吃多吃少的关键因素之一:有研究表明,平时吃饭快的人,相比那些慢慢吃到饱的人,长胖的概率要高3倍之多。

而无论你体重是胖是瘦,细嚼慢咽的人相比吃的快的人,都要吃的更少:正常体重组平均减少88大卡,超重者平均少吃了58大卡!

相关阅读:据说,它可以帮你少吃还不饿哟!饮食小技巧4:饮食环境除了食物本身,进餐环境,比如餐具的大小、颜色等很多其他方面,也会影响你的饱腹程度。因为很多时候,你进食的多少,并不取决于你饿不饿,而是取决于提供给你的食物分量和你的视觉。

大多数人判断自己吃多吃少,是通过看碗里还剩下多少食物的……所以,大碗吃饭,容易让你误以为自己吃的不多,更容易吃过……

而只要把盘子换小,或者说往盘里放更少的食物,你就能少吃近20%的分量哦。相关阅读:有图有真相,怎么吃?才更瘦!写了很多,写不动了……上面这么多,大家也不用通通都做到,选一个或几个自己喜欢的坚持就好(当然,如果全都能做到那是极好的)~总之呢,无论是为减肥还是为保持身材,选择好的、轻松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才是让你持久保持身材的正途!


饮食篇:

1.早餐吃好 中餐吃饱 晚餐吃少{偶尔可以水果代晚餐}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千万不能忽视。早餐的食物要尽量营养一些,最好包含有豆制品,新鲜水果。当然啦,油炸食物和快餐是不可取的。中餐最好是荤素搭配,遵循少油少盐的原则,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带午餐,毕竟外卖食物油盐大多都超标,营养也极低。晚餐不能不吃,晚餐的选择方面尽量清淡一些,建议以粥,燕麦等低脂的粗粮食物为主。2.巧选零食下午三四点是嘴馋的高峰期,这个时候也不要遏制肚子饿的想法,零食也不是绝对禁止的。办公室MM可以选择少量的坚果,酸奶,燕麦片,红枣和新鲜水果作为下午茶零食。不仅可以缓解饥饿感,也不会长胖哦!3.少食多餐可以将一日三餐增加为一日五餐,当然每一餐的进食量就要相对减少。这样可以减少每顿饭的间隔时间,有利于减少脂肪的堆积,这招对容易嘴馋的MM来说是最有效不过的了。4.爱上喝茶休闲的下午茶时光,可以给自己泡上一杯清新的茶,不仅可以有提神的功效,而且茶叶也可以解油腻,帮助清肠排毒哦!绿茶和乌龙茶都是很好的瘦身茶饮,MM们也可以选择自制花草茶,也有很好的减肥功效。运动篇:1.爱上跑步跑步绝对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之一。现在温度也在慢慢上升,可以约上几个好朋友,下班后一起运动起来。其实无论是晨跑还是夜跑,都有很好的瘦身效果,关键是要坚持。而且不用担心跑步会导致腿粗,只要注意运动后的拉伸就可以,而且跑步还能瘦腿哦!2.平板支撑一个动作瘦全身,说的就是平板支撑。平板支撑动作看起来简单,但坚持起来就没那么容易啦!不用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每天比前一天多坚持几秒都是很大的进步的,但要记住动作一定要做到标准哦!3.爬楼梯减肥还在为每天上下班挤电梯而烦恼?干脆试试爬楼梯吧。上班族每天忙于工作,都是久坐于电脑前,根本没有多余的运动时间,何不趁著上下班的时候活动活动身体呢?而且爬楼梯还有著很好的瘦腿提臀功效呢!4.空中蹬自行车晚上睡觉前的时间也不要浪费啦!躺在床上,放著音乐,然后练著空中蹬自行车的动作,想想就很惬意。这个动作虽然并不难,但可以有效瘦大腿瘦小腿,要知道一双纤细的美腿可是吸睛利器哦!说了这么多的减肥好方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要持之以恒,你才能收获成功。

减什么肥,减什么肥?我们小仙女的身材能叫肥吗?我们只是在身材管理,瘦身塑型。

减肥的方法有非常多,自律快速的,轻松快乐的,极速伤身的,温和佛系的,肯定能选择到适合的自己的。

关于营养的事情,只要你关注了我,你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找到适合你的减肥方法之前,应该绕开错坑,才更容易成功。减肥的5个坑帮你们填上。

腹部训练对腹部脂肪没有影响。

一项对24名年龄在18岁到40岁之间的健康、久坐的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仅仅进行6周的腹部运动训练并不能减少腹部脂肪和其他身体成分;另一项对40名肥胖女性进行的研究发现,在超重或肥胖女性中,除了饮食外,腹部阻力训练并不能降低腹部脂肪厚度。并不是说腹部训练没用,只是大量的腹部锻炼,加强和提高的是你腹肌的肌肉耐力,而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并不是动哪里就瘦哪里(包括手臂、小腿等部位也是)。

所以,一天500次仰卧起坐也没用。

大家运动的时候在想什么呢?是不是觉得一小时有氧,就可以消耗掉刚刚吃的乳酪汉堡?多出出汗就可以变得苗条?实际上我们光是辛苦劳累消耗我们的耐力了,但事实总是,没那么简单~~~

事实是:运动固然非常健康,但对减重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数学好的可以算算你吃的零食热量到底如何才能消耗完。

别误会,动还是要动的,所以现在坐著看此文的你赶紧扭起来再继续往下看:运动会增加你的能量消耗,从而有助于减少脂肪。但想想看:

20-30分钟的运动可以燃烧200-300卡路里,然而,一个双层芝士汉堡和一杯草莓奶昔就能吃回1000卡路里的热量,尤其对于喜欢在锻炼后「奖励」自己的人来说,不划算。

所以光运动,不调整饮食,对减肥来说就九牛一毛了。

由于80年代和90年代盛传脂肪是坏东西,许多人仍然认为「低脂」和「无脂」食品才是健康的选择。

但关键是:作为减肥饮食,你低脂或者不低脂,效果并没有那么明显的差异,而且低脂/无脂并不一定是「好的」,因为低脂或无脂并不等于低热量或无热量。而专门注意低脂更容易走偏:

1.容易不经意地摄入高碳水化合物和高糖的低脂/脱脂食品,然后从高糖分方面去摄入过多热量,而糖才是真正导致你胖的真凶!2.油脂太少,饿得更快!

不吃油不行,所以要健康的吃油。

还有一个我很想强调的事就是:减肥是很难的。

首先减肥是越减越难,当你控制了饮食产生热量差的时候,会在最初减掉一点脂肪。但是再过一段时间,脂肪流失开始减缓…最终,停止,你会感到疲倦、饥饿、痛苦等很多难受的感觉,让你坚持不下去。原因就是:

1、减重了,身体的能量消耗减少之后,「自身的身体代谢」也会减少,那你消耗的能量就少了。最开始为了产生热量差,少吃1碗饭,时间久了,要产生能量差你得少吃2碗才行了。

2、食欲会自动增加。我们的身体里有一种(由脂肪组织分泌的激素)瘦素,当我们脂肪多,瘦素多,会告诉大脑发出食欲下降的指令。当脂肪减少了,大脑接到的指令就是增大食欲多吃一些了。你还要用更大的自律性和意志力去对抗自身的食欲。

我们想通过运动来减少肉肉也就是减少脂肪,专注的是热量的消耗,只有减掉体内的脂肪,你才能真正瘦下来。而汗水是身体散热的方式,只是水分蒸发,补充水分后,体重就会回升。

运动后脂肪被氧化,84%转换为二氧化碳通过呼吸排出体外,只有16%才转换为体液(包括汗水和尿液)。而且每个人汗腺发达程度不一样,有人一动就出汗,有人热傻了也不用擦汗。由此可得:

  • 吃减肥药拉肚子之后会有稍稍体重下降也是因为水分的流失;
  • 裹保鲜膜为了出汗对减肥并没有用;
  • 蒸桑拿不减肥!

今天早上比昨天晚上减了半斤就很开心是吗?

早起时候空腹没有进食,下午的体重包含食物和水分的重量,如果连续吃好几天腌肉腌菜和重口盐味较多的饮食,导致需要多喝水,体重也会升高。在出大量的汗之后,体重就会降低,所以如此变化多端的体重数字,我们经常测体重是没有参考价值的,只会在忽轻忽重的数字里面让自己的情绪产生落差。

测体重建议每周固定某天早上,穿一样的衣服测一次,多次记录后看整体趋势,更有参考价值。

http://weixin.qq.com/r/ISmAmDrEsWfOrX7793wz (二维码自动识别)

所以减肥首先避免坑,然后要给自己正确的期待!


Reference

1. The effect of abdominal exercise on abdominal fat.2. Effect of abdominal resistance exercise on abdominal subcutaneous fat of obese wome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using ultrasound imaging assess... - PubMed - NCBI3. Twinkie diet helps nutrition professor lose 27 pounds4. Metabolic adaptation to weight loss: implications for the athlete


朋友,目前网路上流行的减肥方法都有减肥效果,但是减肥瘦下来不是终点,瘦下来且不反弹才是咱们要的哦。我用了一年时间瘦了55斤,有问题咱们可以交流的。


  生活中减肥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难,只要掌握正确的技巧,想要减肥的难度并不大。这样坚持下来之后,身材恢复完美是有可能的。因此需要通过坚持良好生活习惯的方式来变成易瘦体质,这样才能避免过度肥胖影响个人形象。那么我就分享几个减肥方法让你快速暴瘦下来。

  一、给肠胃留存空间

  在生活中不要总是吃饱吃撑了才停下来,饭吃七八分饱才养生。总是吃撑的话胃容量也会慢慢变大,饭量也会越来越大。八分饱的吃饭原则,有助于肠道健康,提高肠胃的消化运转能力,减少肠胃疾病。可以在饭前喝一杯水,多吃一些蔬菜,然后再吃其他高热量的食物,可以有效降低热量摄入,减少肠胃负担。

  二、远离胖子

  在生活中经常跟胖子来往多的人,他会把自己的生活习惯带给你,让你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比如胖子会带你一起喝奶茶、吃下午茶、吃宵夜,导致你的食欲越来越好,热量摄入也慢慢提高,胖子不喜欢运动,会带著你宅家煲剧,你的身材也会慢慢发胖。如果你有亲密的胖子朋友,那么变胖几率是普通人的3倍以上。

  三、不要自己太饥饿

  在生活中当胃部排空后,胃细胞就会分泌饥饿素,让你感到饥饿,从而产生进食的欲望。而长期处于饥饿状态,身体的瘦素水平就会下降,脂肪就会努力储存起来。平时我们需要选择一些热量低、体积大、消化时间长的食物,来提供饱腹时间,减缓饥饿感的来袭,这样可以抑制饥饿素的分泌,同时达到控制热量的目的。


减肥瘦身并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如果要是真的有什么好的办法的话,估计胖子们早都瘦下来了呢。还有就是如果每天都能够保持食用一颗俏纤妮的话,这样可以帮助你轻松瘦下来的,还有就是运动和饮食这方面也是需要多多注意的,最好就是能够坚持每天都能够去做,想瘦想把自己的身材变好就不要怕麻烦和辛苦。
减肥的好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运动加饮食控制,通过运动加饮食控制不但从根本上减去了体重,还能提高了身体素质,塑造出完美的体型。饮食控制的健康,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也不会走进反弹的怪圈。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几年前生孩子胖起来的。因为是农村的,婆婆对我也挺好的,刚生老大之后每天鸡蛋、大鱼大肉的补著。生怕我饿著她大孙子。孙子没饿著,儿媳妇也喂胖了。后来也一直在尝试减肥,刚开始节食,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一旦停止节食后反弹的更严重了。

?

?是不是挺土的

后来也是我小妹给我拿过来她用的一盒减肥霜,让我每天抹抹看。真没想到也确实有用。不到两个月时间。确实瘦下来了。

?

?现在也还行

其实在减肥的道路上兜兜转转,我渐渐摸索到,其实瘦下来并不难,关键是找对方法,不要盲目的去相信网上哪些什么不吃晚饭什么的。以上就是我的减肥经历希望可以帮助到题主。


方法也是因人而异认准了一个方法就坚持坚持下去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