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可能呀 我是十天瘦的十五斤 而且也还很好,也没出现掉发等不良反应


在现如今,减肥这个话题出现率真的非常高,就像一日三餐一样普遍,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状态?当然与一日三餐也有关系。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物质需求也越来越高,尤其在饮食方面基本上处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状态。很多人因为工作经常有大小聚餐,而这些聚餐时间几乎都在晚上,晚上我们人体的消化能力本来就弱,在聚餐会上暴饮暴食,而且可能还会喝酒,喝各种碳酸饮料,导致人的肥胖比例越来越高。如果想减肥,在一个月减肥十斤正常吗?

每天的大小聚会

每个人都比较在意减肥效率,当然希望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快的减肥效果,像一个月减肥10斤这种要求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只不过想确认一下,一个月减肥十斤正常吗?如果通过科学的方法,一个月瘦10斤,肯定是正常的,若方法不是很正确,即使一个月瘦10斤,后期也容易出现反弹,甚至可能会导致健康出现问题,所以在减肥期间体重变化并不是应该关注的重点,在关注体重同时还要关注个人体脂率变化,以及体形变化。

如果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想要在一个月内瘦10斤,也要根据个人基础体重进行计算,如果个人本身的体重就不是很高,比如在100~120之间,那么想要瘦十斤就比较难,因为本身基数就小,在体重上可降低的空间非常有限。若体重基数比较大,比如同样是1米6的身高,体重在180斤左右,那么一个月瘦10斤,其实完全是正常的,当然减肥的方法一定是健康科学的,千万不要为了减肥而出现不健康的减肥手段,即使瘦身成功,后期也可能会因为健康有隐患出现反弹,或是其他问题。

总之针对一个月减肥十斤正常吗?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要看个人身体情况,最重要的是要看个人体重基数和选择减肥的方式是什么。一般比较科学比较健康的减肥方法,就是控制饮食,加强运动量,如果体重基数在180斤左右,一个月之内每天参与一个小时左右有氧运动和无氧训练,再配合饮食控制,瘦10斤并不算太夸张,有可能会瘦的更多。

来源:弹弹兽公众号


可以实现,如果是大基数,难度中高,如果是小基数,难度高。

具体做法可以借鉴ACSM的超重和肥胖的运动处方,选择一个强度适中的有氧运动,每周5-7天,结合3次左右的抗阻训练和柔韧练习。

当然了,最主要的还是合理控制饮食。否则,难度加倍都不止。但是,要注意营养、睡眠、心情。


一个月减现有体重的4%~6%比较好,纯脂肪


看体重基数,如果你本来就不胖,这10斤很不容易。要是体重基数大,十斤轻松极了。


完全可以


完全可以。

只不过要注意的是,我们希望减的是「脂」,而不是肌肉或水分。

一个月减脂十斤,反正我是还没成功。


可能实现,运动配合严格饮食,坚持就能实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