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近日一位23岁李姓女大生,在圆山花博公园争艳馆开拓动漫祭上,因掀裙露下体任人拍照引起了轩然大波,但由于有圈内人透露,这名女素人并非来自Coser圈,而是人像摄影圈。也因此就有人在PTT上发文询问:「什么是假Coser呀?」而该问题也掀起了超多乡民的疯狂热议。

有网友在PTT上发文问卦。(图/翻摄自PTT)

原PO表示,自己以为cosplay的参加者,只要服装对了摆摆样子,就可以叫做自己coser了,也因此这也让原PO好奇的发文询问:「为什么今天台科大那个女生有穿cos服装,就算她今天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也是一个coser做了什么事情吧,为什么会被说是假coser?难道以后coser也要发证照或认证吗? 有没有八卦?」

花博公园女Coser近日掀起热议。(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花博公园女Coser近日掀起热议。(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毛没有染成头发的颜色,就是假coser」、「我也觉得奇怪,难道coser有证照,没持有的就是假coser吗」、「涉及不法就是假的,就像好事就台湾人,坏事就讲支那贱畜」、「假韩粉的概念!好的都自己,坏的都别人」、「cosplay原先的定义就是扮装而已!并不是角色扮演」。

但就有专业的乡民分析了真谛「cosplay的定义你知道吗?是不是随便穿个汉服或歌德风,老人也以为都是cosplay,扮装成作品角色,才能称之为角色扮演,只是以自创的风格穿搭哪里叫做角色扮演了,演自己喔?就算有cos执照也只会区分成职业或业余吧!问题是随意穿搭加个假发根本不叫做角色扮演,字面上意思就是要扮演一名角色,漫画电影游戏都好,就算世上真的存在执照,没有执照的人也只是业余,但自己随意穿搭的情况本来就不叫做角色扮演,根本谈不上执不执照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