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位23歲李姓女大生,在圓山花博公園爭艷館開拓動漫祭上,因掀裙露下體任人拍照引起了軒然大波,但由於有圈內人透露,這名女素人並非來自Coser圈,而是人像攝影圈。也因此就有人在PTT上發文詢問:「什麼是假Coser呀?」而該問題也掀起了超多鄉民的瘋狂熱議。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問卦。(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自己以為cosplay的參加者,只要服裝對了擺擺樣子,就可以叫做自己coser了,也因此這也讓原PO好奇的發文詢問:「為什麼今天台科大那個女生有穿cos服裝,就算她今天做什麼不好的事情,也是一個coser做了什麼事情吧,為什麼會被說是假coser?難道以後coser也要發證照或認證嗎? 有沒有八卦?」

花博公園女Coser近日掀起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花博公園女Coser近日掀起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毛沒有染成頭髮的顏色,就是假coser」、「我也覺得奇怪,難道coser有證照,沒持有的就是假coser嗎」、「涉及不法就是假的,就像好事就臺灣人,壞事就講支那賤畜」、「假韓粉的概念!好的都自己,壞的都別人」、「cosplay原先的定義就是扮裝而已!並不是角色扮演」。

但就有專業的鄉民分析了真諦「cosplay的定義你知道嗎?是不是隨便穿個漢服或歌德風,老人也以為都是cosplay,扮裝成作品角色,才能稱之為角色扮演,只是以自創的風格穿搭哪裡叫做角色扮演了,演自己喔?就算有cos執照也只會區分成職業或業餘吧!問題是隨意穿搭加個假髮根本不叫做角色扮演,字面上意思就是要扮演一名角色,漫畫電影遊戲都好,就算世上真的存在執照,沒有執照的人也只是業餘,但自己隨意穿搭的情況本來就不叫做角色扮演,根本談不上執不執照的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