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触碰神轿,当心冒犯神明。(图/翻摄自白沙屯妈祖网路电视台)

请勿触碰神轿,当心冒犯神明。(图/翻摄自白沙屯妈祖网路电视台)

白沙屯妈祖与山边妈祖共乘的「粉红超跑」于昨(5)日凌晨02点15分准时起驾出发前往北港进香,虽然今年的进香活动因为疫情延后了三个月,却丝毫未影响香灯脚们随香妈祖的意愿,许多信众不畏炎热夏天与两位妈祖一起踏上进香之路。

「粉红超跑」所到之处,无不挤满香灯脚和在地信徒,大家都想亲眼目睹妈祖圣颜,且希望接近妈祖神轿可获得妈祖赐福,但却也衍伸出许多乱象和问题。像是一直以来让庙方和轿班人员最头痛的问题:抢摸神轿。

「粉红超跑」所到之处必会挤满欲向妈祖祈福的信众,但有部分信徒却总是不顾劝阻迳自往前触碰神轿,使得一旁的工作人员和轿班人员都相当困扰,毕竟抬神轿非常消耗体力,还要抵挡来势汹汹的信众,大声疾呼却仍然未见状况改善。

请勿触碰神轿,当心冒犯神明。(图/翻摄自白沙屯妈祖网路电视台)

因曾有媒体、民俗专家传达了「摸神轿能获得神明庇佑」这个错误的观念,让许多信众误会,甚至还曾发生神明衣被信众推挤扯下的荒谬事,甚至在社交网站上也可以看到许多人摸了神轿还拍照打卡,都是非常不好的示范。甚至有信徒因为摸不到神轿,改摸头旗、香担、凉伞等神器,使得庙方防不胜防。在此也要再次呼吁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一起纠正此错误观念,保护我们的神明以及珍贵神器。(编辑:连宜方)


白沙屯解封进香/二妈相见欢!粉红超跑入镇澜宫访大甲妈
白沙屯解封进香/不能钻轿没关系!粉红超跑人人有机会扛
白沙屯解封进香/没有路线的进香之旅 为何万众瞩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