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觸碰神轎,當心冒犯神明。(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臺)

請勿觸碰神轎,當心冒犯神明。(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臺)

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共乘的「粉紅超跑」於昨(5)日凌晨02點15分準時起駕出發前往北港進香,雖然今年的進香活動因為疫情延後了三個月,卻絲毫未影響香燈腳們隨香媽祖的意願,許多信眾不畏炎熱夏天與兩位媽祖一起踏上進香之路。

「粉紅超跑」所到之處,無不擠滿香燈腳和在地信徒,大家都想親眼目睹媽祖聖顏,且希望接近媽祖神轎可獲得媽祖賜福,但卻也衍伸出許多亂象和問題。像是一直以來讓廟方和轎班人員最頭痛的問題:搶摸神轎。

「粉紅超跑」所到之處必會擠滿欲向媽祖祈福的信眾,但有部分信徒卻總是不顧勸阻逕自往前觸碰神轎,使得一旁的工作人員和轎班人員都相當困擾,畢竟抬神轎非常消耗體力,還要抵擋來勢洶洶的信眾,大聲疾呼卻仍然未見狀況改善。

請勿觸碰神轎,當心冒犯神明。(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臺)

因曾有媒體、民俗專家傳達了「摸神轎能獲得神明庇佑」這個錯誤的觀念,讓許多信眾誤會,甚至還曾發生神明衣被信眾推擠扯下的荒謬事,甚至在社交網站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人摸了神轎還拍照打卡,都是非常不好的示範。甚至有信徒因為摸不到神轎,改摸頭旗、香擔、涼傘等神器,使得廟方防不勝防。在此也要再次呼籲大家一傳十、十傳百,一起糾正此錯誤觀念,保護我們的神明以及珍貴神器。(編輯:連宜方)


白沙屯解封進香/二媽相見歡!粉紅超跑入鎮瀾宮訪大甲媽
白沙屯解封進香/不能鑽轎沒關係!粉紅超跑人人有機會扛
白沙屯解封進香/沒有路線的進香之旅 為何萬眾矚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