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以民众党主席的身分到台中,参加立委高虹安的联合服务处成立,和台中市长卢秀燕同台。柯文哲说,新北有意将环状线和万大线接回来自己营运,他认同侯友宜的说法,但是还要讨论。另外大巨蛋的争议,他再次自己只是在收尾。

来到台中参加子弟兵、立委高虹安的联合服务处成立,台北市长柯文哲以民众党主席的身份特别来加油打气,也难得和台中市长卢秀燕同台。

两大直辖市长碰面,引发蓝白合作的联想,两个人虽然没有证实,不过柯文哲说,年底台中捷运绿线通车,会再来台中看看北捷的施工品质。而提到新北市有意将自己的捷运线收回自营,柯文哲说还要进一步讨论。

柯文哲表示,「侯市长的建议是对的,但是我是觉得这样,谁盖的、谁经营、谁负责,所以现在目前有环状线跟万大线的问题,这个事情我已经交代我们(台北市)捷运局跟新北市捷运局去做讨论。当然最后会请交通部出来做仲裁。」

柯文哲说,就算双北的捷运要分家,必须协商检视解约条件。另外大巨蛋的建照变更,台北市政府日前签准,原本柯文哲要亲上火线说明,突然延期引发外界疑虑,柯文哲要外界不要想太多。

「大巨蛋不会是政绩啦,大巨蛋对我来讲坦白来讲就是善后,不要说议会还没去看我就宣布要怎么样,所以我们原则上就先等,我们台北市议会的工务委员会到大巨蛋履勘完毕(再跟外界说明)。」柯文哲强调,大巨蛋已经拖了5年,他只是在善后,也将在议会会勘之后再对外说明。另外对立委蔡壁如的年轻人跟风说引起争议,柯文哲表示,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世界,应该给予尊重和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