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以民眾黨主席的身分到臺中,參加立委高虹安的聯合服務處成立,和臺中市長盧秀燕同臺。柯文哲說,新北有意將環狀線和萬大線接回來自己營運,他認同侯友宜的說法,但是還要討論。另外大巨蛋的爭議,他再次自己只是在收尾。

來到臺中參加子弟兵、立委高虹安的聯合服務處成立,臺北市長柯文哲以民眾黨主席的身份特別來加油打氣,也難得和臺中市長盧秀燕同臺。

兩大直轄市長碰面,引發藍白合作的聯想,兩個人雖然沒有證實,不過柯文哲說,年底臺中捷運綠線通車,會再來臺中看看北捷的施工品質。而提到新北市有意將自己的捷運線收回自營,柯文哲說還要進一步討論。

柯文哲表示,「侯市長的建議是對的,但是我是覺得這樣,誰蓋的、誰經營、誰負責,所以現在目前有環狀線跟萬大線的問題,這個事情我已經交代我們(臺北市)捷運局跟新北市捷運局去做討論。當然最後會請交通部出來做仲裁。」

柯文哲說,就算雙北的捷運要分家,必須協商檢視解約條件。另外大巨蛋的建照變更,臺北市政府日前簽準,原本柯文哲要親上火線說明,突然延期引發外界疑慮,柯文哲要外界不要想太多。

「大巨蛋不會是政績啦,大巨蛋對我來講坦白來講就是善後,不要說議會還沒去看我就宣佈要怎麼樣,所以我們原則上就先等,我們臺北市議會的工務委員會到大巨蛋履勘完畢(再跟外界說明)。」柯文哲強調,大巨蛋已經拖了5年,他只是在善後,也將在議會會勘之後再對外說明。另外對立委蔡壁如的年輕人跟風說引起爭議,柯文哲表示,年輕人有年輕人的世界,應該給予尊重和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