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今年初三,几个月前我感觉我身体还是不错,例如我体育考试跑20几,过程挺辛苦但是还可以,用了24分钟,我前几天跑的时候吃力了很多,感觉快要不行了,用全力跑了28分钟。我从小体能不错一直在前10,今年差了很多。我最近经常走楼梯会很累很晕,以前都没有的,我有时候很容易不舒服,最近走路或者动一动头会头痛,前几天拉肚子,感觉身体很容易到极限,我不想我体能一下子排名下降,身体变差,看著自己突然弱了很多有点害怕,以前从来很少头痛过大家都说我身体好气色好体能很厉害,但是如今退步很多,希望大家帮帮我,谢谢你们


还有前几天明明很饿却吃几口就不想吃,然后不舒服


亲爱的问主:

考虑下,你最近是不是学习上吃力了些?学习障碍会让一个人精疲力尽,也会造成体质下降的假象。

我前天读书,如果读得不好,那天晚上睡觉就很不舒服,而且第二天起床,非常疲倦,没有精神。长期这样下去,体质是会下滑。


您好,感谢您的邀请,体质下降是所有现代人的问题。我们现在的饮食和以前大不一样。现在吃的用的都不太健康,再加上熬夜生活压力大等问题。想要提高自己的体质,就需要自己努力学习营养知识,去帮助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我是因为父亲生病,老公生病,不想家人生病时自己手足无措,才开始学习营养的。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我们的营养学习小组的老师和同学,不离不弃的帮助我鼓励我的。在学习营养的过程,不但学到了营养知识还学会了做人,感恩自己得到的,使自己得到了成长。所以也希望您也可以通过学习帮助自己及身边的人,让自己人生不在只有自己和家人,还能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我们的人生画出绚丽彩虹。


这个可能是因为年龄老化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长期不运动或者是长期卧床不起引起的。


主要跟饮食有关系,脾胃功能下降就会这样


如果快要体育考试了,如果备考的话,这个阶段要注意饮食,否则对体质有很大危害,严重影响考试效果!

1碳酸饮料(喝了不解渴,里面有大量添加剂,对身体脏器还有骨质有很大危害)2不要吃中西式快餐(如,田老师红烧肉,和合谷,永和大王,麦当劳和肯德基 还有模仿它们的都是人工合成食品),希望危害身体重要器官,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3不吃海鲜,小龙虾,扇贝,田螺,生蚝 因为各国长期对湖泊和海洋有污染,里面有大量塑料微粒还有重金属元素,很多无法洗干净4烧烤和烤肉 里面有很多寄生虫尸体 不用多说这类内容网上有很多5雾霾大要戴防雾霾专用口罩,一般的第一次性口罩没有用,百分之七十有害物质会透过去,污染成分很多洗不干净。雾霾中有多种有害物质,对人有很大伤害,甚至影响生育质量。 如果体育考试备考阶段,一定要注意这些,否则会对你体育成绩有很大影响。


这要看楼主是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