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备受银发长辈喜爱的老人共餐重新启动了!新北市长侯友宜3日上午在市政会议中正式宣布,即日起新北市各社区照顾关怀据点、银发俱乐部的老人共餐可以开始恢复举办了,不过为保护长辈的健康和卫生,仍须落实实名制、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等,最好增设隔板,如无隔板,座位须采梅花座或保持间隔,长辈的餐食由志工帮忙打菜,用餐时避免交谈,以防止飞沫传染,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老人共餐在3月初因疫情关系,全部暂停办理,这段期间,有许多据点将共餐改为取餐或送餐,以持续照顾独居长辈,市府也拍摄动健康影片,让长辈在家中维持运动,如今随著疫情趋缓,各项活动逐渐开放,长辈也希望尽快恢复共餐,让他们回到最熟悉、最喜爱的地方共餐。



社会局长张锦丽指出,新北市共有370个社区照顾关怀据点、707个银发俱乐部,部分俱乐部因受空间影响未能开办共餐,但也有许多社区发展中心、宫庙、公寓大厦、里办公处等开办共餐,因此全市有1,033个老人共餐点,即日起均可恢复办理老人共餐。



张锦丽表示,社会局老人福利科有制定老人共餐工作指引,包含共餐活动空间须通风良好、定期消毒,张贴防疫标语,做好防疫动线规划,备餐的志工必须全程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洁等,并协助打菜,长辈用餐位置增设隔板,若无隔板,须采梅花座或保持间隔,以维护长辈卫生及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