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警政署为提高社会大众对失踪人口议题的重视与关注,并肯定警察同仁对协寻失踪人口的辛劳付出,每年于署务会报表扬,今年因疫情改由各警察局自行表扬。新北市警局指出,海山分局埔墘派出所警员李芷仪从警3年共寻获24名失踪,以及身分不明人口,协助民众返家团圆成果卓著,获选全国查寻失踪人口工作绩优员警,警察局长陈檡文1日于5月份局务会报亲自表扬。


埔墘派出所警员李芷仪表示,寻人工作虽不像侦办刑案受瞩目,但能协助「生者团圆、往者安息」,是其最想做的事,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获得失踪人口绩优员警的荣誉,非常感谢支援海山分局防治组期间大家的照顾,以及蔡淑女巡佐的细心教导,无疑是警职生涯的宝贵经历。也感谢警政署办理失踪人口绩优员警选拔,带领一股风气,让更多人愿意加入协寻行列。


李芷仪说,107年12月因缘际会下支援海山分局防治组,协助办理失踪人口的业务,有幸得以向警界寻人高手蔡淑女巡佐学习寻人的个中技巧,且在蔡巡佐的指导下,启发对于交叉比对失踪人口和无名尸方面的兴趣,觉得能协助失踪者返家是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李芷仪表示,经历过几次自己透过系统比对、请家属采集DNA进行鉴验,并听著每位失踪人口家属述说著各自背后的故事,最后让失踪者得以与家人团圆,这过程当中我学习到许多,使每件失踪案成功撤寻后亦获得成就感,也体验到与以往警察工作的不同面向。


警察局指出,李芷仪经常利用勤余时间主动比对全国身分不明系统,多次主动寻获失踪人口,更致力于身分不明无名尸查寻工作,李员认为让冷冰冰的电脑系统发挥功能,帮助留存电脑系统多年身分不明的无名尸落叶归根,是温暖家属的心最好的办法,去年共替4名超过10年以上身分不明无名尸找到回家的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