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新北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坪林区办理北台湾年度最大型的茶叶评鉴-「新北好茶春季包种茶」评鉴,坪林在地农友李传清从上千件茶样中脱颖而出勇夺特等奖,成了新科「百万冠军包种茶王」,市长侯友宜3日于市政会议颁发特等奖匾额以玆鼓励,期望能鼓励并引领年轻一辈回乡接棒、传承。



农业局表示,「新北好茶-文山包种茶评鉴」为北台湾年度最大规模的评鉴赛事,须经由评审历时5日进行品评筛选,选出唯一1点,总计20斤最优秀的茶品为特等奖,平均获得特等奖的机率仅有0.07%,茶农们做了一辈子的茶都不见得能得特等,奖项最后由坪林在地茶农李传清夺得。



现年59岁的李传清,为家中制茶第三代,平日由他与妻子两人共同管理2公顷茶园,年产约6,000斤茶叶,拥有50年制茶经历的他表示「做茶时就要专心,用心好好做,品质就会好」,从他管理的茶园外观便可看出他的坚持,均一的茶树,宛如隧道般等高、大小相同,看外型便能得知他茶园的范围。




农业局表示,本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暂缓办理户外实体颁奖及展售活动,因此特地配合市政会议邀请市长颁奖,给予肯定,同时疫情期间虽取消实体活动,市府亦透过新北市农会及坪林区农会联合收购比赛茶稳定市场价格,市府也首度发放本市首张「区域振兴券-新北好茶券」作为替代方案,也号召在地百家特色商店一同响应提供优惠加码方案,鼓励民众在6月春茶产季期间到坪林来呼吸新鲜空气,体验新鲜上市春茶,预估可为在地带来约2,600万元产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