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国定古迹林本源园邸包含花园及三落大厝,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将于7月21日至31日办理四梯次的「林园小学堂-种子导览员研习营」,研习课程为两天,每梯次开放25个名额,让参与的学员于园林中体验、学习传统文化的精致与美好,邀请您的孩子能成为种子导览员。



文化局指出,研习营包含「种子导览员培训」及「工艺体验」两部分。一位称职的导览员,要将园林景观透过解说引领游客深入亲近、认识古迹,除了得花时间了解园林建筑的专业知识内容,还要能解说林家花园完整特色让听众了解。



文化局说,上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导览仪态、口条及林家花园历史沿革等课程;下午则是邀请青年传艺老师:泥塑剪黏黄拓维老师及传统彩绘周孟勋老师合作指导,办理泥塑剪黏体验及传统彩绘安金体验课程。这两种传统工艺常见于台湾各式的古建筑,透过实作课程让学员对古迹的知识不仅止于抽象知识,更能发挥创意,创作属于自己的工艺作品。



文化局表示,欢迎邻近国小的高年级学生报名参与,利用暑期的时间用不同于以往的方式认识花园,让自己有个难忘的暑假回忆。活动详情可上国定古迹林本源园邸官方网站、脸书「国定古迹林本源园邸─板桥林家花园」查询,或电洽02-29653061-3分机33林小姐询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