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端午佳节将届,新北市长侯友宜3日于市政会议分别致赠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陆军关渡地区指挥部、新北市后备指挥部、海军陆战队陆战六六旅及资通电军指挥部等5国军部队慰劳金,感谢国军积极投入历次灾害抢救及今年繁重的防疫工作。


侯友宜表示,在每次天然灾害之后,国军部队与后备军人组织总是在第一时间投入救灾,不但让市民财产损失降至最低,也让灾后复原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有效率地完成。


侯友宜说,新冠肺炎疫情自今年初延烧,市府规划许多超前部署作为,国军部队们站在第一线,全力配合各项防疫工作,无论是社区感染示范演习或扩大管制兵棋推演,每一次事前演练,国军从未缺席,与市府积极讨论应对方法,并肩作战。



侯友宜强调,后备指挥部更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召集后辈弟兄支援投入口罩生产作业,24小时不眠不休支援口罩厂整整三个月,满足全台医疗用口罩,稳定民心,做市民坚强的后盾。


后备指挥部于非凡上校表示,军人是社会一份子,守护国民健康安全是责任,更是义务,再次感谢市府团队关怀之意,让驻军新北的国军弟兄们感受到满满温暖。


民政局局长柯庆忠表示,为了让国军体验不同劳军方式,近年活动以邀请军眷进行家庭经验分享、母亲节蛋糕DIY、甚至邀请国军欣赏电影及观看棒球赛,今年受疫情影响以致赠慰劳金方式表达,待疫情结束,将持续办理更多元的活动表达对国军的敬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