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庄汉昌/台南报导

台南市西港区东外环道路用地,因卡在内有台糖小火车铁轨,有文化团体出面要求保留,导致该道路工程一再停顿,迄今近4年仍无法完工。市议员蔡秋兰1日在议事厅强调该案影响当地乡亲出入安全,让她非常痛心。她问工务局长苏金安何时可完工启用?苏金安说,10天内会迁移旗站,后续的工程会全面施工,预计今年9月完工。


市议员蔡秋兰指出,西港东外环道路从西港大桥延伸到173线,是西港区外环替代道路,该道路工程总经费5亿多元,因为一截台铁小火车铁轨,一再出现陈情抗议而延宕,迄今只做了2.6亿元的工程进度,该工程近4年仍无法完工,公权力无法发挥让她非常痛心,尤其是该道路原规划24米宽,现在却出现中间分隔岛的宽度高达6米半,实在不像样,特别是工务局长在面对抗议声浪一再忍让,这对地方是一种侮辱。


工务局长苏金安说,文化团体希望该铁轨能保留,将道路工程的四线道改为二线道,并把二边的人行道空间集中在一起。目前该案已完成共识,旗站也预计在10天内迁移到历史园区,后续的道路工程将全面施工,预计今年9月全线完工启用。


市长黄伟哲强调该道路工程拖延这么多年无法完工,让他非常痛心,尤其路线被改的面目全非,他认为台糖小火车在台湾很多县市都有,台南市的新营、盐水也都有,可保存的应该保存,但西港区的这截铁轨价值在哪里呢?应该以居民出入与安全为考量。


由于大北门区为农渔区,区内很多农渔路因缺乏经费都无法辟建,导致通行困难,蔡秋兰议员也特地为农渔民请命,希望市府能重视。市长黄伟哲表示,今年农路整修经费多出1亿元,明年还会再增加。


蔡秋兰也关切七股工业区的开发进度及期程,经发局长陈凯凌说,七股工业区将在6月公告,9月完成相关程序进入签约开发并同步招商,开发期程6年,市府将投资34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