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虽趋缓,但南投县各行业受挫是实,多位议员都关切政府的纾困政策实际效应,及南投县府有何应对计划,希望能重启观光热潮。县长林明溱答询指7月将推中台湾好玩卡与南投限定版,买套票送消费券,吸引游客,同时县境也有不少的景点都已整修或强化就绪,欢迎大众前来旅游观光。


林明溱宣布双龙吊桥20日即开放。(记者扶小萍摄)


南投县议会第19届第3次定期会,1日起展开县政总质询议程,将持续到16日止。议员张嘉哲、游颢、唐晓棻等人都就疫情仍未完全结束,对观光大县的南投冲击严重,期许县府从速拿出振兴经济的办法。


青年议员张嘉哲针对县府的青创贷款与政府的纾困贷款表达关切,询问有无延缓缴息或降息的可能,及县府有何刺激消费的计划。游颢则举外县市例子说有跨县市联合或多个县市都已推出不少优惠方案,县府是否也有因应,他也关心大鞍天梯开放及非常吸睛的南投县茶博能否如期举办等。唐晓棻也希望县府协助小农促销安全优质的农特产品。


游颢议员也关心地方景点振兴。(记者扶小萍摄)


林县长表示,各旅游景点观光人潮已渐回流,除业者各自推出优惠,县府也积极研拟各种观光振兴方案与优惠措施,设法吸引游客,刺激在地消费,带动旅游商机与观光发展。尤其信义乡双龙七彩吊桥已确定于6月20日开幕,随著新景点的开发,相信一定会带来观光人潮,进而带动周边旅宿、餐厅业者的业绩,对于农特产品的销售也会有一定的帮助。林明溱也说政策性的纾困案宜申请手从简,以免条件太多反而造成不便。


观光处长陈志贤也说后疫情时代,县府已规划有一低三高的旅游方案,以低乘载分流避人潮拥挤,高品质高价值高安全性为主轴吸引游客。7月将与新竹、苗栗共推出中台湾好玩卡,整合3县市景点、商圈提供交通或消费等优惠,现约有百家加入,以实体卡或电子凭证贩售发行「南投限定」及「中台湾好玩卡」2款,其中南投限定版,原价1,100元优惠价899元,限量1千张,可从南投县内22个景点中选择7个景点免费畅游,其中还有200元的消费金可至溪头、日月潭、中兴新村3大商圈内的合作商家内抵用消费,相关旅游优惠方案,县府也会在7月初正式公布宣传。


县府除积极打造完善的旅游设施环境,也运用网路宣传并陆续推出南投特有的各种旅游套票优惠折扣,刺激消费,目前正在规划结合县内清境高空步道、瑞龙瀑布及双龙瀑布,将会推出旅游套票优惠方案,相关旅游优惠措施,都可直接上「南投好好玩」官网查询订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