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对于五育高中照顾服务科毕业班同学,学校为他们安排的未来选择真是非常幸运的,29日五育高中特别为即将投入职场的照服科毕业班同学,举行一场温馨感人的传承仪式。学校并与合作的中区科大签约,产学合作的大型医疗院所及产业机构均赠予同学象征机构照服员的聘书。


各校赠照服毕业生象征学士入学信物。(记者扶小萍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警报尚未解除下,各学校的毕业生心情无不忐忑。五育高中特别为同学安排看见未来的选择,校长邱胜滨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学生就业宣导初期,学生及家长对投入职场难免会有疑虑。五育高中为做好「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办学理念,举办多场次说明会与座谈会。今日愿意留在长照职场的这些孩子们就像不畏危险,愿意投入前线的战士般,令人感动尊敬。


医疗院所等赠同学专业证书。(记者扶小萍摄)


学校除了持续与中部各科技大学等学校进行校际合作联盟签约,让同学对升学管道不必太担心,也与医疗院所长期合作,29日上午毕业同学有来宾的祝福期勉,进行点灯传承,同学代表及全体毕业同学且进行宣誓,要尽力提高照护专业标准,更要保障受顾者的尊严和权益。校友周湘庭等也来进行经验交流,她祝福学弟妹学会体谅将心比心,学习是为成长自己,要学会陪伴阿公阿嬷等。


毕业同学进行点灯传承仪式。(记者扶小萍摄)


参加传承仪式活动的有来自设有「医护类科」的各大学参与,计台中科技大学、中台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亚洲大学、大叶大学等大学在活动中授予同学们「学士入学」象征信物与专业聘书。


毕业同学宣誓终生尽职。(记者扶小萍摄)


一位投入长照的毕业同学表示,家中有长辈且有慢性疾病,之前曾听闻有些照服机构对老人家往往有疏失,为此想投入此照福科学习技术,可照顾家中长辈,有需要也可慎选机构。让别人或自己将长辈照顾得很好。


毕业生接受来宾及学弟祝福。(记者扶小萍摄)


卫福部南投医院与五育已合作多年,副院长洪世昌肯定前毕业同学表现优异,医院乐与学校合作照顾乡亲,期许大家在品德与技能并进,持续为老人福利相关服务付出。


五育高中看见南投地区除医疗资源较缺乏,更了解不少对医护类科富有兴趣与意愿的学子必须负笈他乡求学,今年特别在照顾服务科中设立「医护专班」。除了让选读长照科的同学有第二个选择,更提供对医护科系有意愿的学子就近入学的绝佳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