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苏彩娥/南投报导

南投县鹿谷乡鹿谷农会109年冻顶乌龙茶春茶大赛「特等奖」成绩在25日上午10时揭晓,在5,125件竞赛茶样中,由刘瑞都以精湛的焙茶功夫压倒群伦,荣获「特等奖」宝座。鹿谷乡农会理事长陈文益表示,今年春茶品质相当好,欢迎全国喜爱冻顶乌龙茶的朋友们在6月6日春茶展售会时到鹿谷农会来参观选购。


鹿谷乡农会109年春茶赛参赛件数为5,125件,评审采合议制,初审由农会培训检定合格的评茶师由评茶班班长许武宏所带领的33位评茶师担任;复审团则聘请农委会茶业改良场课长林金池、鹿谷工作站站长林儒宏等专家评审,最后严选公开由–刘瑞都荣获「特等奖」宝座。



茶改场鹿谷工作站站长林儒宏表示,优良的好茶在茶园管理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刚好有适时的雨水灌溉,所以茶菁的生长情形良好,再加上自清明过后到谷雨这段期间,天候都非常好,到四月下旬的时候才稍微下一些雨,制茶的天气也都很好,所以今年春茶的韵味非常好,香气也不错,整体上来说品质都相当好。


鹿谷乡农会总干事林义能表示,每一件比赛茶都是茶农辛苦的结晶,也是匠心独具的艺术品,农会为了控制品质,所以限制只有农会正式会员才可以报名,在数量上精益求精,因此春茶比上一季比赛茶件数减少了1千多件,今年的春茶淘汰率更高达49.50%,所以每一件入围者都是品质相当优良的冻顶好茶;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许多大型活动都暂停办理,但现在疫情已趋缓,相当安全,所以鹿谷乡农会春茶展售会仍订于6月6日﹙六﹚在茶叶中心举办颁奖暨展售会,届时欢迎全国喜欢喝茶的民众来鹿谷『呷好茶』!


鹿谷乡农会109年春茶赛『特等奖』得主为刘瑞都。其他排名得奖名单(头等排名1–10)如下:头等排名一–刘武科;头等排名二–刘国照;头等排名三–石秀华;头等排名四–林茂延;头等排名五–陈晓凤;头等排名六–刘来和;头等排名七–蔡阿过;头等排名八–何烟雄;头等排名九–赖淑津;头等排名十–陈文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