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时序进入夏天汛期将至,连日来大雨不断,南投县消防局特别再次提醒民众加强防台防灾准备,南投分队也前往猫罗溪加强训练,训练照片被同仁修改为知名的外送快递foodpanda,并非刻意在创意搞笑,主要是要求自身在救灾救难时,务必像快递一样,迅速确实又有效率,以确保每一位县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投分队每天检查汽艇充气量等装备。(消防局提供)


雨季期间,为了确保救难救生装备的状况,南投分队人员每天检查汽艇充气量及马达状况,训练穿著救生衣的速度,加强对装备的熟悉,车辆也依序进行保养维护,并在溪水上涨时到猫罗溪进行水上救难训练。


分队长谢濠光表示,随著时间进入5月底,近期连日梅雨,消防局提醒大家,虽然近年南投水患较少,但大家仍须提高警觉,务必遵照「6要3不台风不怕」的原则,若发生意外事故也不必慌,迅速拨打119与消防局联系,消防局人员将运用各种精良的救生装备,尽速将民众带往安全的地点避难。


救灾要求快速安全。


汛期在即南投消防局加强救灾训练。(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6要3不」包括土石流危险区民众要提早避难、防灾用品要准备、防台训练要注意、防灾训练要注意、招牌门窗要固定、低洼地区民众要迁往高处、社区水沟要疏通清洁,3不即登山溯溪不要去、危险河床不要去、观潮、戏水、钓鱼不要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