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随著国内疫情渐趋稳缓,配合相关管制即将松绑,交通部观光局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为振兴观光及推广脊梁山脉游程,特别委托长年举办户外活动的欧都纳公司于5月27日至29日精心规划了3天2夜日月潭在地生态景观防疫游程,以在地的环潭山脉秘境生态步道、户外体验、农村乐活作为三大主题亮点,并串联在地文化、古迹、原民体验、在地美食与特色伴手礼,期能透过邀请旅游业、登山界以及媒体业共同参与防疫旅游行程试体验活动,并透过交流座谈会收集相关户外旅游同业踩线后之意见,让旅行业者可以设计更多日月潭多元好玩的防疫旅游行程,吸引游客到日月潭,并为日月潭在地观光注入旅游全新活水。


日月潭管理处洪维新处长表示,本次为疫情趋缓后的首波防疫旅游踩线团,管理处非常重视,特别指出日月潭除了从早到晚都变化著不同的颜色与风情,还有好玩的山野、农事及水域秘境体验,这次防疫游程特别与欧都纳合作规划包含近来在潭区非常热门的生态山脉健行、攀树、水域的SUP立式划桨、独木舟,还有活盆地农事体验..等,欢迎游客来体验!


活盆地农事体验


此次承办单位欧都纳公司程鲲董事长表示随著疫情稳定,很荣幸能成为防疫旅游首波『振兴国旅踩线团』的承办团队之一,为再现观光商机尽一份心力。日月潭不只有美丽的山水美景,还有许多丰富精采的生态体验活动,有时不经意就会看见穿山甲;这次与日管处合作推动脊梁山脉旅游行程,让游客体验丰富精彩的日月潭。


境生态步道、户外体验


踩线游程以「脊梁山脉旅游」为主轴,虽然遇到下雨,但踩线团游兴不减,除参观日月潭丰富的环潭山脉自然生态景观红茶故乡-小百岳、水蛙头步道、水社大山…步道等特色山脉步道外,并参观知名的玄奘大师纪念馆及欣赏邵族原民歌舞,体验日月潭副核心绿白金乐活特色游程,包括金针花网美秘境农田体验、全球唯三会跳舞的活盆地、台湾古日潭浮田文化景观生态旅游,并走访设于日月潭特色游学中心的欧都纳户外山野勇气馆,体验原民攀树、攀岩山野体验旅行以及SUP立式划桨、独木舟等水上体验。


据旅游业团员表示,过去规划游程多会安排较静态的日月潭山水美景,第一次发现原来日月潭有这么多好玩的户外体验游程,相信这些好玩的防疫游程规划定能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独特游山玩水水一站到底的山城小镇魅力!


水域的SUP立式划桨、独木舟体验


本次游程特别注重「防疫不忘旅游,旅游不忘防疫」,而且所有食、宿、游、购、行观光业者都能落实防疫旅游相关指引。住宿方面,搭配【防疫安心旅宿】如大涞阁饭店、环保认证旅馆如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餐饮方面,以套餐优先,桌餐则降低人数,如朝雾渡假餐饮小栈、馥丽温泉饭店、云品温泉饭店、麓司岸等都能确实配合安心餐饮政策,游程方面以户外优先,全程实名制、每日量测额温、酒精消毒、保持社交距离,交通方面降低搭乘人数,采类梅花座位、乘车配戴口罩。为迎接全国游客到日月潭安心旅游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新风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