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草屯镇农会辅导成立的「南投县青农联谊会草屯分会」,日前进行第四届分会长选举,由李洽沧高票当选。农会总干事萧忠郁肯定李洽沧平素即热心服务地方,能够接任分会长实是众望所归。


李洽沧(右)接任草屯青农分会长。


青农联谊会草屯分会改选,草屯农会总干事萧忠郁、镇代会主席洪坤助、行政院中办执行长蔡培慧等来宾都来祝贺。草屯分会于105年成立,青农相当活跃,至今会员人数接近百位,透过农会辅导,结合专业的技术指导,及安排多样的课程,精进青农的耕作技术,为草屯在地农业成为年轻化、有活力、高竞争力的乐活农业。


行政院中办执行长蔡培慧、代表会洪主席等祝福。(草屯农会提供)


李洽沧也是草屯农会四健会义务指导员,105年开始接待四健会草根大使,并创立自己的个人品牌「雷梦兄弟」,结合网路行销与购物平台,更荣获无子柠檬专卖区全国百大名店等认可,在网路团购平台广受好评。


农会理事长陈文忠等为获食农经典路线贴红榜祝贺。(农会提供)


总干事萧忠郁指出,行政院农委会推出在地青年辅导计划,为鼓励青年从农,活络台湾农业,透过基层农会成立辅导平台,组织18岁到45岁青年农民,除让在地青农互相认识、交流学习,更希望透过新知识、新技能,在地农业在愈来愈多青农的参与下,变得更加蓬勃、更有生机。


今年草屯镇最大的亮点是由草屯青农李伦德、黄怡儒、黄维晨、黄维德所组成的团队,参加中华民国农会青农带路食农体验 幸福实现活动提案竞赛,荣获十大食农体验经典路线,透过这次提案竞赛,青农除了是生产者外,更能结合不同的产业创造出新的价值,除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更为草屯镇农业创造佳绩。


农会指出草屯镇是南投县米仓,除水稻外,更包含蔬菜、果树、花卉等,常年投注大量资源来培训、提高农友在不同作物栽种的技术与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