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学生校外会春晖志工洪玉雪,长久以来关怀校园学子,导正偏离正轨的学子,近年更投入成长培训升格为讲师,分赴不少学校进行反毒的宣教,希望让校园更为净化,学生心灵也更纯化。


洪玉雪于103年加入志工行列,开始帮助曾经吸毒或高关怀学生远离毒品、走向正途。6年多来除了拉回许多边缘孩子回归正常生活外,更靠自己的努力,从一位辅导志工提升为反毒讲师,投入第一线的校园反毒宣教工作。


从志工变讲师洪玉雪进入校园。(南投县学生校外会提供)


洪玉雪在辅导高关怀学生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孩子缺乏家庭关爱,因寻求精神上的慰藉而染上毒品,这也让她清楚意识到,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多么严重。


为推广防制学生药物滥用工作,去年起校外会将「春晖志工」纳入校园反毒师资培训对象,展开系列教育训练课程。洪玉雪决定接受自我挑战,毅然参与培训,希望从一位单纯的辅导志工,进一步成为上台教学的专业讲师。


在名岗国小进行反毒宣导。


在经过各项专业课程、教案制作、试讲试教、考核评鉴的严格洗礼下,去年六月她终于通过鉴定、取得讲师资格,配合教育部相关工作计划,深入校园实施反毒宣教课程,开始带领学校师生认识毒品、揭开毒品可怕真相,进而教导学生拒毒、反毒技巧。


洪玉雪在侨兴国小进行反毒宣导。


洪玉雪指出,教学经验是需要累积的,从刚开始的紧张、词穷与不知所措,连双手要摆哪里都觉得不自在。但在学校的热情欢迎、与学生的热烈互动中,渐渐建立自信,每次上课都能和师生打成一片和赢得许多掌声,非常有成就感。她自己也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及充实专业知识,希望能将最新、最详细的反毒资讯,分享给大家,让孩子们远离诱惑、不受毒品的威胁与危害。


南投县学生校外会副督导宋怡庆上校表示,洪玉雪是一位非常具爱心肯付出、有热忱的春晖志工,并在今年荣获教育部绩优春晖志工的殊荣。希望能借由洪玉雪的无私付出,引起更多民众对反毒工作的重视,也让反毒的种子深耕萌芽于校园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