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全校仅有336位学生的南投市新丰国小,成立少棒队30余年,终于在5月中旬的「108学年度国小棒球运动联赛软式组全国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在与高雄金潭国小一战中,以4比3胜了金潭,勇夺季军奖杯,打破该校建校75年以来最佳的全国赛记录,全校师生家长都为之兴奋不已。林明溱县长25日并特别给予奖励。


陈柏翰同学获得三冠王奖,林县长也给予鼓励。(记者扶小萍摄)


新丰国小软式少棒队成军于民国77年,一直都由校内热衷推广棒球运动的老师默默付出、义务指导同学打球。南投县境有不少人数不多的学校,在培育棒球垒球队选手时,与都会区大型学校自有差异,新丰国小也是,初期学校尚无棒球场地,和多数其他学校一样也缺乏资源及经费,但是老师选手们从不气馁,坚持打好球。校长赖信佑希望选手们除了打球,课业也要重视,在争取到夜光天使计划下,选手们平素于课后下午4时展开练球,晚间6到8时耕读后再返家。


教练黄伟杰视选手如己出,20年如一日。(记者扶小萍摄)


陪伴球队20余年如一日的新丰国小教练黄伟杰表示,从事教育工作28年,担仼球队教练21年,一路摸索前进,用爱和耐心来陪伴丶培育他们成长茁壮。他坦言球队草创之初成绩并不理想,后来经过不断的参加友谊赛,从中学习,向许多教练请益调整培训方式,逐步向前迈进。


新丰少棒小将夺得全国联赛第三名。(记者扶小萍摄)


目前新丰除了黄教练,并有林欣甫、许仁杰加入指导选手,黄教练并表示4年前学校毕业生返校担仼指导教练,球队成绩突飞猛进,近年来已有多位毕业生成为教练及职棒球员丶少棒国手,今年该校6年级的幸桓宇丶王铭贤丶全星祐更荣获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锦标赛中华队国手资格,令人欣慰,未来希望能培育出更多优秀国手及职棒球员,为学校争光,为南投争光。


106年学校还特别为选手们安排棒球巨星技术分享,力邀旅日西武狮队投手郭俊麟、中职Lamigo投手洪圣钦及美国职棒大联盟游骑兵队球探张立帆等到校与选手们互动,给予技术指导,也鼓舞大家用功读书,于学习中寻求属于自己的位置,学业与品德并进,对未来才有助益,提振小选手信心。


校长赖信佑感谢县府教练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强调同学在参赛中表现稳定,并充份发挥出打击力。此次软式组全国赛中,陈柏翰同学荣获打击奖第一名(5成63)、打点奖、全垒打三冠王,王铭贤同学也以五胜荣获大会投手奖,殊为难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