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新丰国小丶仁爱中正国小棒球队参加108学年度学生棒球运动联赛国小软式组全国赛勇闯前8强,分别拿下全国季军及第7名的佳绩,县长林明溱25日特于县长室接见小将,逐一颁奖表扬,林县长期勉选手们不要以此自满,要再接再厉,力争上游,争取更好的成绩,开创更耀眼的未来。


县长林明溱予以接见表扬吁跃上国际体坛。(记者扶小萍摄)


林明溱县长表示,108学年度学生棒球运动联赛国小软式组全国赛南投县有新丰丶千秋及中正等3所国小参赛,3校棒球队小将实力坚强,在全国2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32强决赛,其中新丰国小及中正国小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前8强,最终新丰国小勇夺全国季军,中正国小拿下全国第7名佳绩,双双刷新校史新页,相当不简单,值得嘉勉,期许少棒小将们,效法红叶少棒队勇夺世界冠军的精神,加强训练,改写南投少棒辉煌史。


新丰小将高兴舞动帽子。(记者扶小萍摄)


林县长也表示,县府相当重视棒垒球运动发展,为提供完善训练场地,规划兴建县立棒球场以培育棒球人才,让棒球运动在南投深耕茁壮。为了提升球员实战经验,希望各校球队除平时积极培训,也能多邀请县内及外县市球队来比赛切磋,了解自己的优劣点,累聚经验强化训练,为自己为南投县争取更多荣耀。


仁爱中正国小棒垒队都表现优异。(记者扶小萍摄)


议员张嘉哲肯定县府支持棒球运动发展的用心及努力,期勉两校球员在棒球之路永不放弃,用力发挥人生最强的打击力,相信同学打进全国前五名指日可待。教育处长陆正威也勉励同学好好选球,挥出人生红不让。


新丰教练黄伟杰视选手如己出,任教练20年一路陪著学童成长,令人感动。中正国小教务主任谢明俊表示,培训过程中,教练都把球员当自己的孩子,鼓励他们也帮他们解决问题,今年虽因3位优秀球员毕业影响战力,但球员不放弃不怕难的精神,力克强敌,最终挤进前8强,拿下全国第7名佳绩,表现亮眼。


新丰国小校长赖信佑及中正国小校长孙秋雄都表示,这次赛事能获此佳绩,是大家共同努力,深耕棒球多年累聚的成果,除归功教练丶校内行政及社区家长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县府及议会对棒球运动的重视及扶持,给予学校信心及动力,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培育更多优秀棒球人才。


小将们更是表现优异,表示未来会更努力打好球争取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