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南开科技大学近年执行教育部核定「先进车辆与服务管理人才培育计划,专事培育国内大型商用车修护技术人才,并借由精进教学设备与资源,提升学生实务能力,商用车辆龙头大厂国瑞汽车公司与长源汽车公司代表,29日共同捐赠南开科技大学机械系大型卡车及全车组件,让南开同学学习更为精进。


来宾参观新车。


此次赠车国瑞汽车由协理小鹿野、副理吴梵、长源汽车南投营业所长 卢文贵、厂长陈培勇等代表出席赠送,该车为日野700型车头,车身重量26吨,联结总重46吨,为6X4双动力轴车型,配备直列6缸涡轮增压电脑控制柴油直喷引擎,并有先进的污染防制系统与动力外传取力器。


长源、国瑞赠车钥。


南开科大校长许聪鑫指出,南开科大以福祉科技与服务管理为学校发展重点特色,聚焦先进车辆与智慧机械、绿色节能与网路媒体、观光休闲与经营管理、照顾服务与生活创意等学院专业领域发展。近年来工程学院机械系获教育部技职再造计划,补助新台币5千万充实车辆软硬体教学设施。


南开科大感谢两大汽车厂商的赠予。


许校长指出国瑞汽车与长源汽车两大企业合力捐赠日野大型商用车辆,更加提升南开机械系在车辆科技领域的教学能量,也与相关产业建立良好的产学合作模式,未来将培育更多精熟的车辆专业技术人才。


机械系主任王得安说,南开科大机械系车辆组已成立16年,在汽车相关领域已建立丰富教学内涵与资源,培育超过1千名车辆专业的毕业生在中部地区各大车厂服务。感谢国内两大汽车企业提供学生HINO日野车系重装设备,让学生在相关课程中,可以实际体验、学习大型车辆的构造与维护保养流程,对于有志从事车辆保修服务的学子是一大福音,也促使将来溢注更多优秀汽车医生进入职场服务。


南开科大机械系秉持务实、宏观、创新、通识的教育理念,致力于精密制造、先进车辆技术与车用电子领域发展。继2014至2017年执行第二期技职再造计划,近年再度获得教育部核定「先进车辆与服务管理人才培育计划」,期在培训车辆全方位技术人才总目标下,透过实务技术养成、无缝产学接轨与建构高阶技术平台等策略,使学生在先进车辆技术与精密制造领域,获得更多实务技能,大幅提升学生毕业后所面临「AI智慧时代」就业力与职场竞争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