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不少商业活动停止、表演空间限制、景点人潮减少等,使得身障街头艺人演出机会锐减生活陷入困境,新北市劳工局超前部署,主动与爱买、大润发及家乐福等3大连锁量贩卖场携手合作,提供身障街头艺人固定演出机会,预计将有20场展演活动,欢迎民众购物之余看表演,也能打赏小费给予鼓励。


劳工局长陈瑞嘉表示, 5月母亲节档期包括大润发土城店及板桥大远百户外广场,劳工局都已陆续安排身障街头艺人驻点,举办公益展演活动,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渐和缓,爱买南雅店及家乐福树林店也即将在6月开始加入展演空间合作行列,3大卖场都到齐,于每个周末都有驻点表演。


劳工局特别邀请历届全国身障街头艺人音乐大赛优胜者,包括视障鼓手卢斯勇、双人吉他弹唱能量天使、视障美声纪秀月及视障乐手郑信盛等接力演出,在午后安排音乐演出飨宴,让困顿多时苦无表演机会的身障街头艺人们用优美动人的乐音,舒缓国人疫情期间的焦虑与紧绷,带给社会大众更多正能量,期待透过音乐与新北各大卖场携手一同拼振兴。


劳工局表示,在疫情期间已注意到身障朋友的就业机会减少,未来将持续开展与企业及各类型购物商场合作,提供更多的优质演出环境。另在安全无虞的前提下,预计9月也将开始安排进入学校巡演与企业商演,用音乐与才艺传递生命故事,推广身心障碍多元就业的理念,也期待企业界在接下来的经济振兴阶段能提供商演机会,用行动支持身障就业。有关新北身障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安排,可洽劳工局(02)2967-5408余小姐。


 

相关文章